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备战全运邹市明把玩股掌间 称职业化姚明是榜样

  阴霾了几乎整天的山城昨天下午间或挤出些许灿烂的阳光,位于南坪和四公里之间的某酒店大堂里笑声朗朗,去年纵横北京奥运会拳坛的中国轻量级拳王邹市明和队友轻松地开着玩笑。从今晚开始,这位奥运冠军将登上山城的拳台,只不过,这次的全运预赛在他眼里就跟“玩”似的。

对于志在成为中国第一位职业拳击手的邹市明而言,今年的主题是全运,但未来的目标则是拉斯维加斯,或者纽约麦迪逊花园的职业拳台,“我的目标就是成为姚明那样的优质中国名片”,邹市明对本报记者说。

  再来重庆

  “恋”上这座城

  各路拳击队下榻的某酒店外,重庆选手李斌不经意间碰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队友、同样正准备前往赛场训练的北京奥运冠军邹市明。一大一小两位拳王相视一笑就聊开了,临上车前,李斌豪爽的撂下一句:“比赛期间就不能请你吃饭了,等比赛完,我做东!”对重庆这座城市,邹市明并不陌生,除了这里有朋友,他这也是第三次来重庆了。“比赛是第二次来,不过奥运会后我专门自己开车来玩过一次。”邹市明回忆说。虽然那次因为时间仓促没玩得尽兴,但邹市明却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重庆挺漂亮的,好吃的也很多。所以我打算这次比赛完了,留在重庆好好玩两天。”

  备战全运

  把玩股掌间

  前天晚上来到重庆,邹市明只是在昨天下午训练了一次,“悠闲”的他还专门抽时间和其他省市队伍的朋友们小聚了一会,聊了聊过去,也谈了谈现在。至于比赛,朋友们都知道,全运会对于邹市明来说,小菜一碟。

  “我有几年没有打国内比赛了。”谈到即将开打的全运会预选赛,邹市明似乎显得有些陌生。甚至连声称要挑战他的重庆对手秦永胜,他想了半天也只能说:“真的不了解。”其实对于眼前的比赛,邹市明的确也没有必要担心。“我觉得奥运会后,我现在的状态保持得挺好的,这个比赛好好打每一场就行了。”他甚至都没有考虑过进入八强之后的作战方案,是争取夺冠,还是保留实力。“这些都得听教练的安排了,我倒没有特别的想法,教练怎么说我怎么做。”

  进军职拳

  姚明是榜样

  北京奥运前,邹市明给自己确定的目标是,先拿奥运冠军,再进军职业拳坛,并成为职业拳王。奥运冠军邹市明是拿到了,但他进军职业拳坛的梦想,则因为全运会等多方面原因,时间还得往后推,“但我的梦想没变。”

  “我肯定想打职业,只是,这个事情并不是我自己做主的,还要看领导的态度。”邹市明说,其实,他的直管领导和教练一直在为他进军职拳而努力。“但现在还要看总局的态度,毕竟今年最重要的还是全运会。我也在想,今年就好好把全运会打完,然后到明年再把重心放到进入职业拳坛的事情上。”

  有人说,一旦邹市明进入职业拳坛,那么他将成为世界体坛上又一位比肩姚明的中国人。对此说法,邹市明只是腼腆的笑。“首先,也得有机会站在那个赛场上啊。只有先进去,打出成绩,才能得到全国人民和国家的支持。当然,我也希望能够像姚明一样成为中国体育的名片,为中国增光。”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李斌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