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八方评论

黑龙江晨报:别让高洪波成中国足球下只替罪羊


  今天出版的一家专业媒体报道:上周五(4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对男足各级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批复,这样高洪波、刘春明、张宁分别成为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主教练。

  不过,今天中国足协却否认总局已经就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作出了批复,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该报道并不属实,足协没有收到总局的批复。

  由于下月国家队将进行集训和比赛,所以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很可能就在本月内产生。虽然足协还对最终结果遮遮掩掩,但据业内人士分析,高洪波上位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国足选帅结果,媒体显然已经从“线人”那里得到了确切消息——最后胜出的是高洪波。

  对于这次耗时漫长的选帅,其实球迷或者说公众是没有期待的,谁让足球这摊子事儿老给人添堵呢?

  但决策者依然要精打细算,靠一个国足主帅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的前途,但是选谁当主帅这个决定本身却可能微妙地影响很多人的前途,所以这样一个难题,是值得用两个月这样漫长的时间来思考的。

  思考的结果很简单,年轻压倒一切!因为年轻最容易成为将来得到谅解的借口。

  让我们回头看看参与竞逐的四个人:殷铁生、吴金贵、沈祥福和高洪波,从资历、能力来看几人相差无几,有过国字号经历,带俱乐部队成绩也不错,性格沉稳,是足协听话肯干的部下。此时,问题不是选谁能取得好成绩,而是选谁风险最小。

  在选帅背后,是南勇上任后足协需要新气象,所以怎么能够在其实毫无卖点的选帅中弄出点出人意料的动静来,万一将来出现问题找什么退路,才是最关键的。在这种前提下,在四个其实半斤八两的候选人中,挑出一个最年轻的,是最合理的选择。用年轻人,好歹说明足协是有气魄的;用年轻人,符合总局选帅的大思路;用年轻人,好歹是有新意也是更值得期待的;用年轻人,现在的借口就是“年轻没有失败”,就是说,即使这个年轻人将来演砸了,大家都是可以得到原谅的。

  希望足协的领导们,真正扶着新人上马,用人不疑,把新人当成战友,除了指导也要尊重。最重要的是,遇到困难时,各位老前辈可千万不要让小同志当了替罪羊。

  最后,作为一个中国足球的观望分子,我依然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祝愿新人一帆风顺。□ 樱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