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国足选帅终张榜三大状元出炉 高洪波年轻成资本

  轰动一时的国字号选帅终于有了最终结果,据悉,中国足协已经收到了来自体育总局的批复:高洪波、刘春明和张宁分别当选国足、国奥和国少的主帅。从3月底至今,这场中国足球春季赶考持续了近两个月时间,期间是非争议不断,至今才到了张榜公布成绩的时候,最终当选的高洪波、刘春明和张宁各有各的道行。

  国足状元:高洪波

  感言:年轻就不怕失败

  高洪波本来不是国足主帅的第一热门,沈祥福才是,但低调的高洪波最终上演“逆转”好戏,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足主帅,年轻就是他的最大优势:一方面,奥运会后,体育总局已确定了各级运动队主帅年轻化的调子,作为年轻教练的代表,高洪波当选正符合总局的思路;另一方面,年轻的高洪波此前没有什么失败的经历,当选不会引起太大争议。

  当然,高洪波当选也并非全无争议,在执教亚泰期间,高洪波虽然带队获得了联赛冠军,但由于个性过强,与队内核心球员矛盾不断,最终被逼下课,成为他的一道硬伤。今后执教国家队,高洪波能否镇住那些所谓的大腕,让人为他捏了把汗。

  国奥状元:刘春明 

  感言:天上掉下个馅饼

  高洪波从最初的冷门上演逆转,而刘春明从最初的热门到最终当选,绕了一个更大的圈子:刘春明当选国奥主帅本无悬念,他是足协一直看好的人选。但选拔之后,年轻的吴金贵却比刘春明的呼声更高,就在上周,吴金贵还被公认为国奥主帅的首选。不过,由于国际足联修改了2012年奥运会足球赛的参赛年龄要求,由1989~1990年龄段改为1991~1992年龄段,吴金贵认为自己对1991~1992年龄段的球员情况并不熟悉,主动让贤并推荐刘春明,刘春明才得以当选。

  不过,刘春明虽然如愿当选,但也是接了个烫手山芋。在1991~1992年龄段,全国适龄的球员太少,人才储备极差。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刘春明一向以擅长青训著称,带领未来的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也是困难重重。

  国少状元:张宁

  感言:一开始就没悬念

  如果说高洪波和刘春明的当选都经过了一些曲折的历程,那么张宁当选国少主帅,则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在选帅考试前,参加竞聘的教练就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张宁在国少主帅的位置上基本上没有竞争。张宁之所以毫无悬念当选国少主帅,主要是因为他这么多年一直从事青少年培养工作,从鲁能进入国字号之后,张宁长期担任国少主帅,成绩也比较突出,在国内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一年龄段的队员情况。

  对张宁来说,随着中国足协的重心逐渐转向青少年足球,他在国少主帅的位置上应该会有更多的选才渠道,不用再为找不到合适的队员而发愁。同时,相比国足和国奥,国少受到的关注度较低,在主教练的职位上,张宁应该会有更多用武之地,足协也会给他更多的时间来施展才能。 记者 崔恒亮

  高洪波执教生涯一览

  ●1999年担任广州松日队主帅。半个赛季后选择赴欧洲自费深造。

  ●2000年回国后,任国少队主教练,率队在亚少赛小组赛中淘汰韩国队。

  ●2001年任上海中远队助理教练,协助徐根宝带队冲上甲A。

  ●2003年,竞聘进入中国国家队教练组辅佐哈恩。

    ●2003年高洪波任厦门蓝狮队主教练,获当年中甲联赛季军。2005年率队获得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

  ●2007年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当年带领球队历史性地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2008年7月5日,长春亚泰队正式宣布高洪波下课。导火索是高洪波要求俱乐部将杜震宇等主力球员下放预备队,遭到俱乐部的拒绝。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刘春明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