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全运会棒球预赛天津队第五名 承认失利缘于轻敌

  来到棒球馆,主教练焦益正和队员们席地而坐谈心,“你们要改变,我们教练也要改变。”焦益对大家说。全运会预赛以第五名铩羽而归后,天津棒球队给自己提出了“正视问题、创新求变”的要求。

  志在全运会三连冠的天津棒球队在预赛中仅列第五,是近年来最为惨痛的失利。

从输给北京队的那一刻起,焦益就坦率地承认失利缘于轻敌。经过更为深刻的反思,焦益认真地说:“自信过头了!我们在台湾练得很好,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产生了轻敌的思想,认为预赛不会太困难,特别是头两场虽然对手弱,但是大家发挥了水平,很轻松地取胜,就更对后面可能出现的困难准备不足了。”

  自信膨胀的天津队在对北京队的关键一役中,过早地连续失分,而且其中还有几次是因为低级失误失分,队员们就乱了。转天又大比分负于广东队。焦益认为失利不是因为技术原则,虽然北京队投手的内角球制约了天津队进攻的发挥,但是根本原因还是心理问题。“因为轻敌,所以准备不足,遇到困难就乱,缺乏凝聚力。天津队和北京队、广东队比起来,备战中针对性做得不够,比赛中求胜欲望不强烈,凝聚力也不足。”

  预赛遭当头棒喝,在焦益看来是件好事。“预赛是个宝贵的教训,发现问题,我们还有时间改进。这样的情况如果发生在决赛阶段,夺金没戏。现在我对全队的要求就是不回避自身的问题,也不能乱,不要妄自菲薄,觉得全身都是问题,要抓住一两个关键环节创新求变。”

  全国棒球联赛下个月将开战,在全运会预赛失意的天津队目标是争取好成绩,恢复自信。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