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国双雄锁定世锦赛16强 丁俊晖傅家俊酝酿突破

  □小岗

  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下半场发挥出色,直接连赢五局以10比4击败了北爱尔兰的乔·斯威尔,时隔三年再次晋级世锦赛十六强。他与丁俊晖携手闯过了2009斯诺克世锦赛首轮。

  中国军团的两名种子选手将携手征战16强,无论是正处在巅峰期的傅家俊还是迫切渴望找回最佳状态的丁俊晖,两人都已赢得在世锦赛冲击新突破的机会。

  近年来中国军团在斯诺克球坛的力量和地位显著上升,但在最重量级的世锦赛中,除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2006年闯入4强外,还没有第2位球员能打进半决赛或决赛。特别是中国斯诺克旗帜人物丁俊晖,5届参赛最佳战绩也只是一次16强,正赛仅仅取得1场胜利,这一成绩甚至不如去年在8强止步于奥沙利文的梁文博,因此在世锦赛完成突破,是中国军团进入世界顶尖行列必须跨过的一道坎。

  本赛季以来,傅家俊保持强势,在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中闯进了决赛,有望在赛季末冲进排名榜前四;丁俊晖则持续受到低迷状态的困扰,不仅2年排名赛逢前16不胜的尴尬仍在继续,不久前更是在中国公开赛被同胞肖国栋击败,面临着跌出前16的排名危机。而从去年世锦赛异军突起的梁文博继续稳步前进,在确保进入前32、单赛季排名超越丁俊晖的时刻,世界台联适时“安排”丁梁二人首轮出演中国内地德比大战,这大大增加了本届中国军团在世锦赛的关注度。

  随着比赛的进程,世锦赛的考验只可能越来越残酷。第2轮起比赛将采取更长的25局13胜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