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集训体能教练死抠细节 混血儿丁慧免谈肤色

  四天前刚刚集结的中国新一届男排昨日在京上演首堂公开课,中非混血儿丁慧上演了一出冰火两重天,场上他积极拼抢,挥汗如雨,与队友玩笑不断,场下面对镜头,他却非常低调,已经遭到媒体轰炸整整一周的小丁最后干脆冒出一句,“希望大家不要再关注我的肤色,好好看看我们的球吧”。

  混血儿丁慧免谈肤色

  昨日中国新一届男排首堂公开课,吸引了国内诸多媒体,其中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更是在场地边围起一堵人墙,但你若仔细观察,便会发现他们的镜头更多的是停留在一个人身上——小个子自由人丁慧,异国血缘给予了他厚厚的嘴唇、黝黑的皮肤,明黄色的队服更是衬出了他的与众不同。

  进国家队是最大梦想,酷爱时尚杂志,骑电动车购物最放松,舞蹈表演是队里春晚必不可少的重头戏……虽然距公布国家队大名单只有短短一个星期,但是在这七天里,丁慧却遭到诸多媒体的狂轰滥炸,他的个人生活被全方位地放大,让这个从小与中国单身母亲相依为命、土生土长的杭州小子着实有点应付不过来,曾经活泼开朗的他现在有时会心事重重,甚至开始刻意回避媒体。

  昨日面对场边镜头的包围圈,丁慧开始显得有些紧张,但一接触到那被寄予梦想的圆圆皮球,他又找回了自我,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其实丁慧早在几年前就进入我们的视线了,他是因为有特点、有潜力才得以入选,其他我倒没觉得特别。”说起这位新弟子,主帅周建安也刻意回避了他的肤色。

  的确,现在一旦被问及遗传自南非父亲的黝黑皮肤,丁慧就蹙起了眉头,昨天训练结束后,再次被问到这个敏感问题,丁慧一脸正色道:“希望大家不要再关注我的肤色了,好好看看我们的球吧!”有媒体追问道,“因为这个话题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会不会有些反感?”小丁重重地点了点头。

  体能教练死抠细节

  除了一干男排新国手外,昨日教练组里出现的一个面孔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1994年至1997年在队的前国家队队员陈丰,不过陈丰如今的身份已升级为体能教练。刚刚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回来的他,这次专门负责队员的身体训练,美国运动心理学研究生的学业让他获益良多,“美国那套东西练得比较细,具体到每块肌肉怎么练。”而作为老大哥,陈丰对新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起伏也比较了解,其高标准、严要求让每个队员都深有体会,才跟着练了几天,身体上已经有所反应,一个字——累。

  但他的执教得到了周建安的力挺,“因为体能是基础,中国队在与强队抗衡的时候体能明显有差距,所以这次集训希望这方面有所提高,只要体能上去了,很多技术就能得到实现和保障。”周建安如是表白。至于新周期的目标,还是率队在世界三大赛取得资格,终极目标是凭自身实力跻身2012年伦敦奥运会。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