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开门红保级成功 蔡剑忠:打亨德利赢面大

  7∶8落后,第16局黑球没有薄进,很可能让梁文博连续得分。丁俊晖坐回场边,猛捶脑门。眼看领先了20多个小时的比赛就要倒灶,丁俊晖懊恼不已,但压力也在这几捶后被卸下了。 “输一局也是输,输两局也是输,不如放开打。

”破釜沉舟的丁俊晖表演了绝杀,北京时间昨晚9点,2008-20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丁俊晖连下三局10∶8淘汰了同胞梁文博,以胜利者的身份走出了克鲁斯堡剧院。

  丁俊晖保级成功

  第二日的较量如同开局时一样,丁俊晖上手便大肆取分,一杆50+,一杆70+,瞬间又将比分扩大到了7:4。但这时小晖又习惯性地掉链子,让梁文博在第12局中一杆52分,一杆77分,128:0扳回一局大涨士气。第13局,丁俊晖母球摔袋,梁文博趁机再打一杆68。第14局,丁俊晖解斯诺克连续失误,梁文博坐收渔利一举将比分追平。第15局,丁俊晖打了16分又告失手,梁文博一杆91分,整场比赛首次领先,这时他已连拿了5局。

  但 “被捶醒了”的丁俊晖突然发力,单杆111分再次将比赛带入平局。接着又是一记单杆91分,丁俊晖率先进入了赛点。 “第16局有个机会球没打好,结果一下就散了。那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吧。 ”丁俊晖薄球不进,梁文博却没能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为9:7,看得出背负着巨大的领先压力的他,也开始考虑结果,而分神了。第18局一个架杆失误,红球薄中袋不进,梁文博错过了全场最后一个机会,丁俊晖顺势一杆63分,92:14结束了比赛。

  对亨德利一战最关键

  至此,丁俊晖不仅是连续第二年进入世锦赛16强,还保住了赛季末前16的排名。虽说目前还有5个人——艾伯顿,马克·金,柯普,戴维斯和斯蒂芬·李对他的前16有理论威胁。但除了艾伯顿,其余四人想超越排名不是得进入四强,就是要打进决赛,或是夺冠,以他们当下的实力,这个可能性相当小。

  丁俊晖倒是迎来了或将扭转颓势的一仗。下一轮对阵40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丁俊晖只要足够耐心,绝对有机会将对方体力耗尽。回顾丁俊晖的成名史,2005年中国公开赛他正是凭借决赛战胜亨德利,才捧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奖杯的。虽说去年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7:13不敌亨德利,但今年小丁对复仇充满信心:“去年他防守实在太好了,我一失误,他就抓住机会打完。今年希望我有进步,一定要打好下一轮争取报仇。 ”

  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也表示,“从状态上来讲,我觉得小晖打亨德利机会大,赢面比较大。现在最重要的第一轮过关了,应该说轻松了不少。 ”

  丁俊晖与亨德利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23日晚9点开始,第二阶段则在24日,比赛为25局13胜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