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天津女足训练花絮多:冰糕敷来伤 训练也能美容

  看女足队员的训练,感觉和男足不太一样,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总是能从枯燥的训练中制造出点乐趣。当女足的教练和当男足的教练也不一样,在训练队员上要讲究“技巧”,还要具备不俗的心理承受能力,时刻准备应对队员们搞出的花样。

  能吃的“冰袋”

  在首轮津浙之战中,天津队中的朝鲜族小姑娘李香林脚踝受了伤。昨天在训练时,她感觉伤处有些红肿不适,队医田大夫检查后决定要用冰敷,但他并没有带冰袋到训练场地,这可怎么办呢?田大夫灵机一动,跑到外面买来一支大冰糕,让场边的李香林自己拿着敷在痛处。不料,这个小家伙训练完正热得难受,看到冰糕实在是忍不住了,伤痛刚刚好了一点,就把包装袋拆开,吃一口敷一会儿,敷一会儿又吃一口。队友们发现了,也找队医吵着要“冰敷”,田大夫没辙了只能使用缓兵之计:“一会儿回去给你们买。”一边的香林一本正经地说:“记得也要买草莓味的,好吃!”

  训练也能美容

  下午的训练不好进行,大家吃完午饭没来得及休息都有点犯困。教练组组长刘学宇见状便每项训练内容都亲历亲为,以此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包括两个六分钟的折返跑他都亲自上阵。但是,有些队员还是有点打不起精神来。在做身体训练时,刘指导想出个鼓励大家的好办法:“来来,醒醒盹儿,抻抻筋,你们知道吗?汗出得越多人越漂亮,今天我看大家都不用抹化妆品了,回去个个儿都成大美女啦。”女孩都爱漂亮,哪怕是几乎天天和运动服、臭球靴打交道的女足队员也不例外,这话直说到队员们的心窝里了,训练立刻都卖起了力气。

  队员“拖垮”段指

  担任球队技术总监、助理教练的津门足坛名宿段举昨天也一时脚痒,披挂上阵,和女足队员们打起了分组对抗。段指一上场那叫一个精神,简直是神勇不减当年。和他一拨儿的蓝队队员不时为他叫好,让段指导更来神了,前场后场满场飞。白队队员稳住阵脚后开始一次次快速反击,甚至喊出“拖垮他、拖垮他”的口号。毕竟年龄不饶人,在场上逞足了威风的段指导走下场来开始打蔫儿,心口也觉得有点不舒服,领队杨世来关切地询问他是否跑得太猛了,不料段指导那边还在嘴硬:“她们小女孩水平不行,我不跟她们一般见识才下场的。”(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香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