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会中国角逐40个项目 代表团逾千人创下新高

     新华社广州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广州亚组委竞赛部22日通报了亚运会参赛项目预报名情况。亚洲各国家和地区报名踊跃,预计将有120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运动会。其中,中、日、韩三国参赛项目和报名人数最多,将成为三个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视频:广州亚运会报名创新高 12000名运动员参赛

    据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李乃镇介绍,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报名参加40个大项的比赛,参赛的运动员人数将创历届新高,预计达到近千名。日本代表团报名参加所有42个大项的比赛,预计参赛运动员超过900名。韩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板球外40个大项的比赛,报名人数达到965人。

    广州亚运会是设项最多的一届亚运会,共设42个竞赛项目,其中包括28个奥运会项目,14个非奥运会项目,将产生464枚金牌。

    按照规定,亚奥理事会各个成员奥委会(NOC)可以报名参加任何一个竞赛项目,不设资格赛或预选赛,各项目也没有限定参赛队伍,这是亚运会一大特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去年7月,由亚奥理事会与广州亚组委共同启动了各NOC参赛项目预报名工作。截至目前,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奥委会中,已有43个完成了参赛项目预报名,阿富汗和东帝汶表示将尽快提交报名表格。

    从43个NOC报名数据来看,每个NOC平均报名参赛24个项目,每个项目平均有23个参赛NOC,预报名人数达到了13000人。由于这次填报的运动员人数属于预报名性质,估计实际到广州参赛的运动员将在12000人左右,将超过历届亚运会的参赛人数。

    广州亚组委对各NOC参赛项目报名信息进行了统计与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传统项目报名队伍稳中有升。拳击、射击、柔道、举重、摔跤等项目的报名与多哈亚运会基本持平。游泳、田径、自行车等项目报名队伍有所增加。二、球类集体项目参赛队伍增幅较大,特别是女子队伍。三、新设项目报名亮点突出。体育舞蹈有15个NOC报名,是新增项目中报名参赛国家(地区)最多的。龙舟、围棋和象棋的参赛队伍也都达到10个以上。四、港澳台报名创新高。中国香港报名参赛大项29个,人数达到282人。中国澳门报名参赛大项34个,人数达到524人。中华台北将参加除卡巴迪、藤球、壁球和板球外的38个大项比赛,人数达到523人。(完)2009/04/22 17: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