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日媒体恶评大坪中学夺冠:中国擅长造假登峰造极

    搜狐体育讯 针对前不久中国女足国少队顶替重庆大坪中学之名夺得世界冠军一事,日本媒体也不甘寂寞,纷纷跳出来火上浇油,一贯以揭露中国时弊自居的日本著名《产经新闻》竟然在报道中国选手冒名顶替参加世界中学生女足大赛事件时煽风点火道,这不过是中国体坛众多弄虚作假事件过程中的冰山一角,它充分揭露了中国体坛金牌至上所带来的恶果报应。点击进入女足造假真相调查专题了解更多热点

  日本媒体先是借中国媒体披露假冒大坪中学女足夺冠的经过,尤其对于18名球员中竟然只有3名队员真正来自该学校,其余15名球员统统是国少女足球员,也正是凭借着绝对优势,最终以5场比赛攻入28粒入球,先后战胜巴西、德国等足球强国球队,最终问鼎冠军。包括很多中国媒体和球迷都发出质疑,到处充斥着,就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还不至于这么强大的论调。

  该媒体认为,中国人打着“为国争光”、“为了国家荣誉而全力争胜”的幌子,一直对于比赛成绩过分看重,似乎拿不到好成绩就无颜见江东父老一般,大大降低了体育竞争比赛本身所应具备的内涵。尤其是不惜动用“人力”、“财力”、“物力”对选手进行精英培训模式,也为那些试图造假者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市场,也正是因此,中国造假行为屡禁不止,丑闻层出不穷。

  日本媒体也借机揭中国体育阴暗面的老底,认为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虽然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绩,但年龄作假曾经被闹得沸沸扬扬(事实上国际体联已经澄清中国队不存在任何问题),在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女足锦标赛期间,曾发生过中国球队偷听对手球队在休息室举行的比赛准备会情况,舆论一片哗然,同时在中国足坛以大打小、虚改年龄等不正之风也一直没有消失,足坛的风气不正已是不争事实。

  日方在暴露中国足坛假大空事件不断出现的同时,也对于由中国媒体和广大网民自揭“伤疤”,就中国足坛今年以来出现的最大虚假事件及时报道给予肯定,认为中国网友和媒体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就全面出击,迅速高效地披露造假事件应该称得上是一个例外,该媒体也认为,这也是自北京奥运会之后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给中国广大球迷带来的真正影响,对于金牌至上主义也掀起了更旗帜鲜明的批评浪潮。

  搜狐体育 杆子

深度调查:女足造假真相调查:背后利益博弈 早有作案前科

热点评论:大坪事件喜讯变成丑闻 揪出中国体育圈虚荣表象

          新华社:政绩迫使体育作假 大坪事件如跳梁小丑

事件回顾:女足造假案再曝新内幕 曾得到政府部门25万资助

          重庆教委表态对社会负责 及时公布女足调查结果

          教育部指标逼中学女足作假 市政府责令退还冠军

          调查组介入女足造假事件 校长道出实情恐受重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