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失优秀传统变四不像 李章洙应该为输球负责

李章洙频繁调兵遣将无功而返(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与蔚山现代的上半场比赛场面令人昏昏欲睡,蔚山现代球员技术极粗糙,赵珍珠甚至能自己将球带出边线,但是北京队上下在技术粗糙的对手面前变得不知所措:进攻中一谓打直传,拿球队员还未转身被贴身包夹;随着黄博文的下场,转至右路的王长庆已经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李章洙的战术是完全失败的,下半场的失球,也是因为战术失误造成的。

  信息-战报 视频集锦 幻灯 评分 实录 调查 现场图 积分榜 出线分析

视频:吴章银头球破门黄博文重伤 北京0-1蔚山

  赛前从媒体到李章洙,都知道北京队的最大软肋是后防线空中球的防守,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摆出了三后卫,张永海和保罗负责空中球员,徐云龙负责补位。李章洙试图用中场的拼抢来阻断蔚山队的传球路线。他安排黄博文踢右前卫王长庆居左就是想把北京国安球员个人技术和速度能力体现,但是黄博文的下场后,北京队的个人技术能力似乎一下消失了--其实原因很简单,个人技术也需要队友配合支持,需要有人在身边掩护有人 完成撞墙。李章洙的边路进攻就是用长传球冲,这种战术在蔚山队目前简直就是班门弄斧。这支年轻的球队唯一的财富就是体能和奔跑。

  蔚山队踢的其实很烂,反衬的是北京队踢的更烂。上半场瑞恩可以说那个点球应该判,但身体上他失位了;北京队在第33-43分钟内竟然只有杨昊一脚远射。北京队放弃了个人技术的优势,放弃了中场的倒脚,中后场一拿球就直塞,前场球员带球路线又只有斜切。在面对两三名蔚山球员的夹击下,北京球员的技术根本施展不出来,而导致无法展示球员技术的原因是李章洙在上半场的战术贫乏,他似乎只会让球员直塞,直塞过后也没有撞墙配合,只能让拿着球的球员往内硬切,丢球后跟着蔚山球员跑,其结果就上半场难看到极点的0-0。

  下半场开始后杜文辉有次在左路撞墙配合,但随即又陷入沉默。下半场北京队进攻方式有三种,一是后场长传,二是徐云龙将球带到中场长传,三是格里菲斯兄弟反抢后回到中场再交给队友组织。第63分钟,北京队打出边路配合,但是以一脚空中球传球将机会浪费。北京队整场比赛象一位喝过酒的莽汉,赤裸着身体与全副武装的对手拼身体,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下半场有两个镜头值得铭记:一是杨智出击造成失球,事实上,当时北京球员已经完全跑不动了,杨智的出击其实是对队友的不信任;二是陶伟的上场,陶伟的上场等于李章洙自己否定了自己的用人,到最后他终于承认自己的战术人员安排使球队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只有上陶伟来控制中场,但上的太晚了。

  居内什执教首尔FC,他把K联赛球队首尔变成了一支纯技术型的球队;李章洙执教北京国安,他把北京队变成了一支韩式球队。北京队丢掉以前的小快灵特点,而且在换人方面李章洙只善于拼。这种拼的战术在联赛中也许对有些球队有些用,但是面对年轻的蔚山现代,这种拼变成弃长拾短,场上失去了对节奏的控制,自动陷入了蔚山现代的圈套。

  北京国安以前拥有小快灵,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好歹也算是奉旨填词柳三变;现在失去了小快灵,才华横溢的柳三变终于在李章洙手中变成了黑旋风李逵。恭喜李章洙,他完成了对北京队的彻底改造。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陶伟 | 王长庆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