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雪藏一人痛失一冠 鲁尼:联赛欧冠都要卫冕

  尽管错过了上周末与老东家埃弗顿的足总杯半决赛,而且没有机会成为五冠王了,但是曼联当家射手维恩-鲁尼强调自己还可以为球队贡献更多力量,把英超和欧冠奖杯统统带回家就是他的梦想。

  “小胖”很想在温布利球场再会太妃糖,可惜主教练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把他雪藏了,以便养精蓄锐备战与朴茨茅斯的英超焦点战。

红魔最终止步决赛门外,不过鲁尼还是有可能成为四冠王,以及帮助红魔蝉联欧冠冠军。2008年世俱杯金靴奖得主、世俱杯最佳球员已经蓄势待发。

  大卫-贝克汉姆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参加了109场比赛,是历史上除守门员外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英伦万人迷即将年满34岁。鲁尼比他整整小了11岁,如今已经为三狮军团出战50次,前途无可限量。在俱乐部,他已经拿到了英超、社区盾杯、联赛杯、欧冠和世俱杯冠军。若想把足球天赋发挥到最大化,鲁尼深知自己必须卧薪尝胆,最重要的就是完成好本职工作,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多多进球,“我希望每年都能收获很多进球。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希望我能更上一层楼。”

  本赛季,鲁尼已经为曼联攻入17球,为国家队攻入7球,不过这显然无法满足他的胃口,“我现在只有23岁,但是我的职业生涯起步较早,所以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值很高。我必须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如果可以帮助曼联或者英格兰夺冠的话,我会感觉特别爽的。”

  法比奥-卡佩罗正在着手打造新三狮军团。外界普遍认为意大利战术大师会把鲁尼当作战术核心,让利物浦队长斯蒂芬-杰拉德充当影子杀手。这就意味着“小胖”需要适应与俱乐部时不同的角色。弗爵爷对于爱将的强劲火力了如指掌,但是他很清楚除了进攻,鲁尼还有其他作用。举例来说,在对阵波尔图的欧冠1/4决赛中,正是鲁尼成功遏制了左后卫阿莱-西索科。

  或许很多大牌前锋都对防守任务不屑一顾,但是鲁尼偏偏乐在其中,“在过去几周里,我出现在几个不同的位置上。有时候,你不可能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但是你必须为球队竭尽全力。对我来说,必须着眼于大局。或许世界上的其他球员不太愿意干这种事。”

  “你很少看到顶级球星回追,帮助球队防守。不过我会照顾全队利益。我对防守并不反感。如果防守得好,我们一定可以夺得冠军。回顾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方左后卫助攻频繁,所以我们不得不对他加以限制。既定战术最终发挥了效力,而我们成为了赢家。”

  或许鲁尼也不太愿意干那些脏活累活,但是他很清楚,一旦违背弗爵爷的旨意,那么等待他的只能是坐球监。巅峰时期的贝克汉姆尚且遭遇“飞鞋事件”,何况处在上升期的自己呢。“我仍然可以从中找到乐趣。”鲁尼继续说,“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我每天都在观看比赛,或者亲身实践。只要离开球场,我就开始玩电脑游戏,而我自然会选用曼联或者英格兰国家队。”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欧冠 | 小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