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专家解读世乒赛最大看点 90后小将有可能进决赛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蔡猛李武军刘伟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日本横滨拉开帷幕。北京时间4月23日,搜狐体育请到了三位专家为我们做精彩的世乒赛预测和点评。他们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北大副教授刘伟;央视的解说员蔡猛和央视乒乓球的记者李武军。>>你最看好哪位90后小将?

    在本届世乒赛上,看点颇多,例如马琳能否实现大满贯,王励勤能否第四次再夺世乒赛冠军,中国小将张超、许昕、丁宁等能否扮演黑马上演奇迹等等,对此三位专家提出了自己认为世乒赛最大的看点。

  刘伟:我觉得还应该在男单上面。虽然我们每一次参加世乒赛,最想看的首先是男团,像以前的中瑞大战,以前中国队对韩国队,这样对抗性比较强。另外,觉得这个分量最重。这一次没有团体赛,就是五个单项里面,应该说水平最高、争夺最激烈、最有看点的还是男单。

  李武军:我觉得首先,这一次横滨世乒赛肯定是关注无机胶水给国际乒坛带来的变化。第二,关注老将和新人。关注老将,应该首先是王励勤,他现在已经是成为中国第二个三届男单冠军的选手。会不会成为第一个四届男单的选手。第二个马琳。第三张怡宁,这次横滨世乒赛上能不能重现2005年上一届世乒赛时候的风采?除了关注老将以外,还要关注新人。我着重想提到的,女的丁宁、刘诗雯、李晓丹。她们三个基本上都是在90后。获得这样的比赛对于她们来说是难得的,这几个主力跟张怡宁她们已经没有什么多大的差别了,无非是看她们能够发挥到什么样的程度。如果正常的发挥,按照我们的设想,她们最后能够打进四强,甚至决赛的话,对这几位90后来说,很应该的事情。她们三位90后的队员,如果进入决赛,一点不觉得奇怪。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另外一个关注应该是日本举办这次世乒赛,他们的场馆非常大,据说那个场馆是举办演唱会、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场地,能够容纳观众五千到一万七,日本球迷又非常的狂热。在这次封闭集训的过程中,拿女队为例,我们罗列出了23个女子单打的对手,其中日本占了四个,我们罗列五队女队双打的对手,日本占了两个。到底在主场日本会发挥到什么样的程度?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危机。这也是非常大的看点。

  蔡猛:这次我觉得日本队可能会有一些出色的表现。

  李武军:这一次也是日本第六次举办世乒赛,但是横滨是第一次举办,横滨人的热情也是非常的高涨。想了很多的招数来营造世乒赛的氛围。

  蔡猛:这么大的馆,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刘伟:又增加了无机胶水不好的一面。场地越小,速度越快。本身大家都在磨合,你觉得速度力量不行了,但是场馆越大,球速越慢。从技术上来讲,从教练、运动员经验上有一个这样的法宝,面对这样大的场地,一定要比平时的站位靠前,不光你打不出力量来,对方也打不出力量来,你的感觉停留在以前的练习中。但是你光觉得自己发不出力来,对方也发不出力量来。往往会出现借不上力,使得你发不上力。如果你往前调整你的站位,你往前站了以后,对方打的轻球就迎刃而解。

  蔡猛:就像我们说话的时候,我们自己听着声音大的时候,就会觉得有劲。你一点听不到你自己说话,你喊得很大声也觉得没有劲。打球也是一样。

  李武军:横滨是一个海港城市,非常潮,球非常容易打滑。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把集训的地点选在中山和宁波。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武军 | 刘伟 | 丁宁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