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李章洙亦患“恐韩症” 国安负蔚山亚冠出线艰难

  面对韩国球队,国安队一败再败,上轮亚冠输给蔚山现代队,回到主场,国安队在昨晚同样以0比1告负。输掉亚冠小组关键战,李章洙赛后直言:小组出线变得非常艰难。雪上加霜的是黄博文韧带断裂,关节囊撕裂,将休战三个月。

  现场

  球迷:黄博文,忍住

  如今的国安队真是流年不利,在联赛里周挺、大格里菲斯分别被禁赛6场和5场之后,国安队在昨晚又折损大将黄博文,大面积的伤停,把国安队又一次推向了为拼凑主力阵容而发愁的深渊。

  黄博文的受伤太意外,因为当黄博文踩在对方球员脚面而扭伤脚踝的时候,比赛仅仅打了20分钟。黄博文的痛苦表情牵动了所有国安球迷的心,在他被抬上担架并很快被送上救护车的几分钟时间里,工体现场球迷齐声呐喊:“黄博文,忍住!”这一幕让人感动,却无法改变国安再伤一员大将的现实。

  很快,黄博文被送到了距离工体最近的朝阳医院进行检查,医院的检查结果相当悲观:黄博文伤势为右脚踝外侧韧带断裂,关节囊撕裂,今天将前往北医三院住院。目前已经确定黄博文将接受手术治疗。保守估计将休战3个月。

  国安队的坏消息还没有结束,由于下轮亚冠要客场对阵纽卡斯尔队,作为租借协议的一部分,大格里菲斯将无法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恰巧大格里菲斯昨晚领到黄牌,累计黄牌他也将无缘此战),留给李章洙的牌已经越来越少。

  斗法

  输老乡 李章洙恐韩

  对阵韩国球队,国安队此前全败,昨晚,韩国人李章洙又在这个耻辱纪录上加了一笔。而在与对方主帅金镐坤的智斗中,李章洙棋输一招。不过赛后,铁帅认为是黄博文的受伤打乱了他的部署。

  赛前备战,国安队破天荒地采取了封闭训练的方式,因为李章洙说,球队要演练破敌方略,上轮客场输给蔚山现代队,人们相信老李能从败仗中找到取胜办法。可到了场上,李章洙又被金镐坤抓住了弱点。比起国安队用闫相闯换下王长庆这个毫无战术变化的换人,金镐坤在第70分钟的那次换人,很快为蔚山现代队带来了进球,看准了国安队员体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吴章银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头球轻松敲开国安队的球门。

  李章洙在赛后承认自己的失误:“吴章银是我们要求重点盯防的队员,但他在过去的定位球进攻中并不经常插上,这一次是我们漏掉了对他的防守。”

  不过李章洙也表示,黄博文的受伤对国安影响很大,“我们本来想在下半时把马季奇或者黄博文替换下来一个,但小黄的受伤打乱了计划。”

  形势

  最后两战 至少拿四分

  从第一轮之后的小组第一,到第四轮结束之后的小组垫底,国安队第二次征战亚冠经历了痛苦的“过山车”。连续两次输给蔚山现代队之后,国安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异常艰难。

  即便是上一场输给蔚山现代队,国安队依然对自己的亚冠小组出线之旅抱有信心,但昨晚失利之后,国安队的信心已经荡然无存。四轮小组赛过后,名古屋鲸八队8分位列第一、两连胜的蔚山现代队6分列第二,积4分的纽卡斯尔队和仅在前两轮收获4分的国安队共同垫底。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国安队将分别客场对阵纽卡斯尔队以及主场最后一轮战名古屋鲸八队,以目前小组积分形势来看,国安队在这最后两战中,若取得全胜仍可小组出线;而拿到1胜1平的战绩,则需看其他三个小组对手的脸色;若无法拿到4分这个最低目标,那么国安队就只能跟亚冠联赛复赛说再见了。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格里菲斯 | 吴章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