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传奇老将职业生涯提前结束 穆大叔落泪感人

  103∶107,总比分被开拓者扳成1∶1,上一场还气势如虹的火箭在波特兰的狂风骤雨中无奈迫降。然而,比输球更令火箭难过的恐怕要数本场比赛中火箭替补中锋穆托姆博的因伤离场。火箭官方称穆大叔左腿外侧韧带拉伤,本赛季报销。

而在更衣室里,穆大叔则直接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又一段NBA的传奇就这样结束,相对于火箭的迫降,大叔的伤别更像是一起事故。希望之后的火箭队能化悲痛为力量,突破首轮魔咒,那样也算为大叔的传奇生涯添上最后的一分光彩。

  声音:“我的篮球生涯结束了”

  赛后,穆托姆博拄着双拐,出现在火箭更衣室里,很快被很多记者包围。而大叔无限伤感地宣布,他18年的职业生涯宣布结束。“是的,我的篮球生涯结束了。我的伤病很糟糕,很糟糕,我需要手术,我的职业生涯完了。对于我来说,篮球结束了。”说到这里,大叔也有些哽咽了,但很快,他又恢复了坚强的本色,“我现在需要积极的态度,感谢上帝给了我现在18年的职业生涯。我在篮球场上做了这么多伟大的事情,影响很多年轻人。他们还会仰视我,他们说我是他们的榜样。”临别的时刻,大叔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现在,我能够说的全部就是我18年打得很棒,一直都没有伤病。我感谢上帝这样恩宠我,让我身边有那么好的人,我的篮球生涯和我的生命中,都是这样。我感谢我有那么好的队友,我在火箭队感觉是非常美妙的,我们的更衣室气氛非常好。”大叔鼓励火箭继续往前冲,争取能过季后赛第一轮,“我们还在打季后赛,我们的使命还没有完。我们要继续获得胜利,相信自己。”

  最后,当大叔拄着双拐离开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带着敬畏的眼神看着他。他是一个传奇,毫无疑问。 综合

  影响:火箭前景恐遭遇拐点

  火箭昨日输球同大叔的意外受伤有着直接关系。在大叔受伤前,比赛基本处于火箭掌控,姚明也正准备养精蓄锐,可大叔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火箭全盘计划,尤其是内线的被迫轮换。穆大叔此次伤停将对火箭内线产生深远影响,首先鉴于开拓者中锋身高上的优势,姚明将不得不打更长时间,当姚明体能不足的时刻,替补席上已经没有了可以轮换的高中锋。大叔离去后,火箭内线的防守将出现一定危机。

  大叔意外受伤,火箭在同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中士气大受打击,更因为大叔受伤后的痛苦,每个火箭球员都心如刀绞。带着这样的状态打球难免背上包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火箭如果不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开拓者后来居上的可能性极大。

  大家都知道大叔不仅仅是火箭内线的重要轮转球员,更是火箭更衣室里的开心果和催化剂,虽然大叔不以老大自居,但也绝对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大叔受伤的场景已经深深植入每个火箭队员的心,想必此后几天他们都会心情沉重,这样的心理负担如何解脱对于火箭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开拓者昨日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士气也随之大振,大叔的受伤已经让内线实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火箭必须做出良性的改变,否则,前几个赛季的悲剧恐怕会重演。 本报记者 赵蔚林

  镜头:巨人倒下 三哭感人

  “我就像一位受伤的勇士,就此离开篮球场。”穆托姆博在更衣室中,语音哽咽地说。大叔同时透露,自己受伤后在地板上躺着时在哭,从场内被抬至治疗室也在哭泣,从治疗室回更衣室也在哭泣。

  在火箭队更衣室里,有很多人给他打电话,来安慰他,询问情况,可见大叔的好人缘。“伙计们,我明天再给你们打电话”。穆托姆博强忍着难过安慰关心他的人。

  在更衣室里,姚明特地走到大叔的面前,询问大叔的情况,“他受伤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那么严重,但是看到他在地上那么长时间,我想肯定出了一点什么问题。”姚明说,“他有一个非常光辉的职业生涯,做出了很多让我们这些后辈景仰的事情。他虽然这样受伤,但他不会离开我们球队,还会在板凳上的,还会在休息室帮助我们。他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球员,而是一个榜样。” 综合

  感慨:悲壮离去 留下的是快乐

  当穆托姆博受伤被担架抬出赛场后,他哭了三次,一次是受伤躺在地板上的时候,一次是被送到治疗室的时候,最后一次是回到更衣室。可在网络上,无数球迷的泪水早已默默流出。一段传奇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怎能不叫人为之动容。

  作为NBA一代防守天王,穆托姆博的总盖帽数高居联盟第二,四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两次篮板王,三次盖帽王。随着年龄的增大,大叔成为了球队陪衬,在来到火箭之后,大叔迅速成了姚明的挚友,他毫无保留地向姚明传授着自己在NBA内线闯荡多年的心得,对于姚明来说,大叔就像以前的汤帅一样是他永远的恩师。因为和姚明结缘,和善幽默的大叔很受中国球迷爱戴,此次大叔意外受伤后,网络上的中国球迷无不表示出悲痛与关心。

  左膝韧带撕裂对于43岁“高龄”来说相当于“死刑”,而大叔已经亲口宣布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结。曾经率领丹佛导演黑八奇迹后抱着球倒地幸福哭泣的巨人,现在又摔倒在玫瑰花园并泪流满面,NBA又一位传奇球星纵使如此悲壮离去,尽管没有戴过戒指,但他留给球迷的快乐和感动已经超越了总冠军的意义。 赵蔚林

  记忆

  ■个人荣誉 NBA史上第一位四次获得最佳防守队员的球员,一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两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队。三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三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

  ■标志动作 每当盖掉对方的帽后穆托姆博标志性的摇摆食指动作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为此,NBA总裁斯特恩甚至专门宣布穆托姆博的摇手指动作不会受到技术犯规的惩罚。

  ■经典镜头 1993/94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西部第八的丹佛掘金季后赛首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场,淘汰常规赛战绩第一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创造了著名的“黑八奇迹”。当生死战的终场哨响时,穆大叔抓住最后一个篮板球激动地躺倒在球场上,这一镜头成为日后NBA反复播放的经典。 综合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