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冯坤导演逆转好戏保连胜 诺瓦拉半决赛1-0领先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时间4月22日,08-09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半决赛先战一轮,诺瓦拉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耗时1小时49分钟连扳三局,最终以3-2逆转贝尔加莫女排实现15连胜,并且在半决赛中占得先机,五局战果是17-25、21-25、25-18、25-17和15-9。

  在此前1/4决赛中以2-0淘汰萨索洛女排之后,诺瓦拉女排将在本轮坐镇主场与贝尔加莫女排展开半决赛的激烈争夺,首发阵容继续启用二传冯坤、主攻奥斯莫克洛维奇和巴拉塞里尼、副攻安赞内罗和帕吉、接应科祖兹以及自由人卡杜罗。

  第一局,贝尔加莫女排开局气势如虹,率先以8-2和16-8两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诺瓦拉女排明显没有适应比赛的进攻节奏,比分被迫拉开至11-21,并且以17-25首局失利。第二局,虽然诺瓦拉女排试图通过防反进攻进行周旋,但是仍旧以5-8和14-16暂时落后。战至21-15后,贝尔加莫女排一鼓作气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诺瓦拉女排进行奋起反击,快攻战术组合在主场球迷的火爆氛围中频频奏效,分别以8-5和16-13两度占得先机。随后,主攻奥斯莫克洛维奇四号位高点强攻发挥稳定,诺瓦拉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1-16,并且以25-18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诺瓦拉女排率先以8-2开局领先,并且利用有效的前后排立体进攻,逐渐将比分改写成16-12和21-15,而后以25-17将局分改写成2-2平。第五局,诺瓦拉女排以5-4艰难领先,随后凭借拦防优势将比分拉开至10-7和12-7,最终以15-9实现惊天逆转。

  纵观全场的比赛表现,核心二传冯坤首发出场打满五局,豪取8分再现攻击性二传的得分本色。在有限的7次进攻机会中,冯坤虽然出现2次主动失误,但是善于捕捉网前战机,4次二次球偷袭成功得手。同时,冯坤在发球和拦网环节方面各自贡献了1分和3分,一度有效的破坏贝尔加莫女排的一传质量和四号位高点强攻。

  在二传冯坤的高效组织盘活下,诺瓦拉女排坚持快变进攻多点开花的战术思想没有改变,主攻巴拉塞里尼和奥斯莫克洛维奇发挥比较稳定,分别斩获17分和16分成为主队最为倚重的两个防反进攻点。而副攻安赞内罗和帕吉在二、三号位的快攻策应效果同样明显,各自为诺瓦拉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3分和12分。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诺瓦拉女排虽然在拦网环节以7-15处于落后,并且在拦网环节以2-2与对手战平,但是在激烈的进攻对决中以67-59实现反超,并且在扣球成功率方面以46%成功力压对手的41%,从而在主场最终上演逆转好戏。

  意大利时间4月24日晚,诺瓦拉女排将飞赴客场与贝尔加莫女排进行半决赛的第二轮激烈较量。(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莫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