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转会米兰黑幕:巴萨背叛王者 黑天鹅受牵连

  这是个曾经四十多次专访小罗的人,也是个曾经被小罗一家诅咒的人。半年后,他决定对《竞赛画报》说出巴萨、小罗和他之间不为人知的恩与怨。

  我一直记得那个闷热的夜晚,罗伯特(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打来电话约我在索菲亚皇后酒店十五层的一个套间会面,其实下午我就已经接到了前巴萨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的电话,他告诉我小罗已经无法留在巴塞罗那了。那一刻,这个已经被我和同行们爆烂了的旧闻还是触痛了我的心。四年相处后,直到此刻我才忽然发现自己并不情愿,哪怕明知这对于小罗和巴萨都有好处。

  即使这样,我依然对自己的镇静感到惊讶和不解,要知道当年克鲁伊夫离开巴萨的时候,我和很多人都哭了,而且是嚎啕大哭。可是眼下,我竟然从容地发动汽车,自如地驶上迪亚格纳大街---,我下意识地将车开到了诺坎普一侧,几个亚洲学生模样的游客在门口流连,他们身上穿的球衣是10号,在这个伟大号码的上面闪烁着那个令人心仪、心碎和心焦的名字--罗纳尔迪尼奥,我的眼睛从炫目到有些湿。

  在我完成了《罗纳尔迪尼奥-克拉克的魔幻》一书后,我与小罗一家人就有了不解之缘。从2004到2006的两年间,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小罗的妈妈、姐姐和哥哥,还有整个加泰罗尼亚大区都活在一种强大的自豪之中,罗纳尔迪尼奥就像一位新世纪的达利(巴塞罗那最伟大艺术家之一)一样,在放浪中制造着一个又一个的足球精品。但是此时此刻,我知道等在酒店里的罗伯特内心的惴惴不安。

  果不其然,当我走进酒店房间的时候,罗伯特没有了往日的幽默,我们生硬地拥抱,他在确认我没有打开录音笔后,一字一句地对我说:“托尼,你了解事情的整个经历,我弟弟是被迫离开巴塞罗那的,你所在的报纸起了很坏的作用。现在我们就要分手了,如果我们还是朋友,你能不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了什么?”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罗伯特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