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脚三传一射梅西亦难及 队友称其应获金球

    搜狐体育讯 又是让人猝不及防的闪电战,又是伊涅斯塔导演了胜利,早一天比赛的皇马最后1分钟才确定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而伊涅斯塔仅仅花了125秒就让马德里人的努力、激动与喜悦变成了零。皇马希望自己的好运能延续一天,能保佑塞维利亚在诺坎普拿到至关重要的分数,但伊涅斯塔却坚定地说了不,而马德里人在遗憾的同时也不得不为他鼓掌,因为那的确是一个美妙的进球。


  上轮对赫塔菲,伊涅斯塔的射门靴出了问题,多次努力,但却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我缺少了一点运气,或许是因为对这座球场的球门不太熟悉。”伊涅斯塔赛后说。回到熟悉的诺坎普,伊涅斯塔的进球运也回来了。开场仅125秒,亨利中场铲断,伊涅斯塔中路带球突破,对方多名后卫居然无一上前逼抢,而是如同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史前生物一样不断退守——小白怎么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还没进入禁区直接就是一脚弧线球吊射,站位靠前的客队门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入球门死角。

  这是伊涅斯塔本赛季的第4个联赛进球,已经超越了上赛季进3球的成绩。有趣的是,上轮主场对维尔瓦,伊涅斯塔同样是球迷还没有全部进场时就为巴萨首开纪录,发起那个进球的同样是亨利,时间是42秒,是巴萨本赛季的最快进球。本场比赛的进球虽然慢了83秒,但效果却是相同的,那就是以最快速度稳定了球队情绪,打击了对手的信心,点燃了诺坎普的热情,将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扩大。最后一分钟幸运逆转赫塔菲多少让皇马产生了一些幻想,但伊涅斯塔却象一阵风一样将这些美丽的奢望消灭。

  由于梅西没有出场,伊涅斯塔被安排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西班牙媒体之前曾说他同时是中前卫与左边锋位置上的世界最佳,现在,看起来这个说法太保守了,在右边锋位置上,伊涅斯塔同样是一名极其优秀的球员,虽然习惯用右脚踢球的他无法象梅西那样内切射门,但这也意味着他的盘带与分球能给队友创造更多机会。第16分钟,伊涅斯塔与哈维进行长距离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后将皮球分至中路,埃托奥轻松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球一进,替补席上的梅西疯狂庆祝,脸色也不再凝重,开始有说有笑地队友一起享受看球的乐趣。

  不能说伊涅斯塔比梅西更棒,但他取代阿根廷人首发的确是给塞维利亚带来了额外的麻烦,巴萨的突破虽然少了,但前场却多了一个传球点,巴萨的中后场球员得到了更多后排插上的机会,塞维利亚的整体防守阵型被扯动地更加凌乱。上半场,伊涅斯塔就分别给皮克与哈维传出让他们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妙传,只是运气不佳才没有变成进球。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哈维为巴萨打进第三球,为他送出助攻的正是伊涅斯塔,塞维利亚球员以为后者在禁区内会象梅西那样用盘带寻找空档,但却没想到他直接就是一脚回敲,跟上的哈维远射中的。

  还没有结束,还没有结束。第54分钟,巴萨发动反击,伊涅斯塔与埃托奥换位至中路,盘带了两步后直接分球,左路的亨利推射远角得手。“居然没有人贴身逼抢在禁区前盘带的伊涅斯塔。”西班牙媒体认为塞维利亚明显缺乏战术准备,而是直接用防守梅西的方法去防守伊涅斯塔。真是不可思议,虽然梅西与伊涅斯塔都是天才,但他们可不是出自同一条流水线,之间区别就象阿尔帕西诺与罗伯特德尼罗一样明显。

  第60分钟,伊涅斯塔被赫莱布换下,诺坎普理所当然地爆发出热烈掌声。赛后伊涅斯塔继续将功劳归于全队,但其他人却不这么看。“伊涅斯塔应该与梅西分享金球奖。”埃托奥将赞美送给了这位大师,瓜迪奥拉则表示:“我愿意付费看伊涅斯塔踢球。”球迷?还用说吗?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球迷评分平台上,伊涅斯塔的平均得分是接近满分的9.6!(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梅西 | 哈维 | 埃托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