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武术套路预赛仅获第三 杨屿泓:用风格感动裁判

  只差0.01分,杨屿泓在昨天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预赛的长拳比赛中只获得了第三名,令人惋惜。

  可杨屿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告诉记者:“我的优势在风格,因为我身材高、四肢长,所以我的动作特点是大开大阖。
”杨屿泓的教练杨荣宽称自己弟子的这套长拳是走“海派路线”,这恐怕与杨屿泓从小学过民族舞蹈有关。

  杨屿泓在唐山路第一小学读书时,曾经参加课余的民族舞蹈班。问他当时学了哪些基本功,杨屿泓说时间太久都忘了,不过练身段肯定是少不了的。由于他后来一心想学武术,初中时进了上海武术队。

  在武术队,杨屿泓不怕苦是出了名的。四年前的十运会前,杨屿泓腰肌劳损,伤到连路都不能走,坐也没法坐。在训练结束从太原回上海的飞机上,是教练一直搀扶着他。然而坚强的他硬是靠毅力支撑,在预赛中获得第六,又在后来的决赛中夺得长拳亚军。

  武术的评分包括动作质量、动作难度和演练水平三项,前两项有硬指标和扣分点,演练水平是指艺术表现力。高手对练,在动作质量和难度都无可挑剔的情况下,艺术表现力就成了区分高低的标准。所以杨屿泓说:“风格才是我与众不同的重头戏。全运会长拳比赛竞争很激烈,我准备把自己的技术风格抠得更细些,发挥得更突出些,力争通过风格感动一部分裁判,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