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沙皇”将英超变NBA赛场 嫌进球少向球迷致歉

  红军利物浦的主场安菲尔德球场,昨天进行了一场将载入英超史册的经典至极的比赛。红军利物浦在家门口被枪手阿森纳4:4逼平,目前积71分的红军,仅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因联赛少赛两场暂居次席的曼联。而在此战第35、66、69、90分钟为阿森纳独进4球、“平”定安菲尔德的神枪手,是绰号足坛沙皇的俄罗斯国脚阿尔沙文,他的神奇壮举震惊了英伦也轰动了整个足坛。

  “沙皇”将英超变NBA赛场:

  竟嫌进球少向球迷致歉

  主场氛围令客队窒息的安菲尔德球场,历来就是其他豪门俱乐部忌惮的滑铁卢。而阿尔沙文在魔鬼客场面对强大的红军利物浦,居然连进4球令所有人都惊叹不已。

  在昨天的比赛中,队长法布雷加斯就助攻阿尔沙文在第35分钟首开纪录。随后的第48、55分钟主队的托雷斯与内贝纳永破门反超比分。不过在第66、69分钟,阿尔沙文又抓住对方失误连进两球反超比分。第72分钟,托雷斯梅开二度,但阿尔沙文在第90分钟再下一城。遗憾的是,晚节不保的枪手在第92分钟被内贝纳永扳平比分。

  尽管最终未能取胜,但沙皇的神奇表现足以惊艳整个足坛。搞笑的是,也许恰逢美国NBA季后赛,于是转播英超的天空电视台记者也应景地笑称,如此高比分的本场比赛如同篮球赛。而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拿到一瓶香槟的阿尔沙文也配合地玩起了幽默,他开玩笑表示这确实像场NBA比赛,不过他只拿了4分,因此得向球迷表示歉意。

  弹无虚发令金手套成筛子:

  野兽“兽行”再现安菲尔德

  值得一提的是,枪手此战总共只有8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阿尔沙文一人就占了4次,而且居然全部命中,堪称名副其实的弹无虚发的神枪手。需要强调的是,4度被沙皇攻破球门的利物浦门将雷纳,贵为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的二号国门,也是闻名足坛的扑点球专家,而且还曾三次获得英超金手套奖(英超最佳门将奖项)。但在阿尔沙文开火扫射后,出自巴萨青训营的杰出门将雷纳被打成了筛子。要知道,曾在2007年1月份联赛杯1/4决赛枪手客场6:3大胜红军一战中,当时枪手阵中的巴西国脚巴普蒂斯塔也曾独进4球,帮助枪手攻陷安菲尔德。由于巴普蒂斯塔的绰号是野兽,因此巴普蒂斯塔那场比赛的壮举堪称是虐杀利物浦的恐怖“兽行”。但相比分量很轻的联赛杯,阿尔沙文昨天可是在英超联赛中阻击了与曼联火并争冠的利物浦,显然难度与成就要超出一筹,而4脚射门全部命中的货真价实的高效进球,才真正堪称恐怖的“兽行”。而且这一“兽行”,甚至可能最终扼杀红军重夺联赛桂冠的梦想。

  夫妻“贬低”英伦遭攻击:

  “沙皇”有资格让英国人闭嘴

  2003年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收购蓝军切尔西,并且随后聘请穆里尼奥将蓝军打造成英超霸主与欧洲豪门,可谓是在整个足坛掀起了一股俄罗斯风暴。而在昨天,阿尔沙文又在足坛刮起了一阵俄罗斯飓风。加盟枪手不到3个月、仅踢了11场比赛的沙皇,成为登陆英伦赛场最快完成单场进4球壮举的球员,也成为继1946年狼队球星韦斯科特之后,又一位能在联赛中4度在安菲尔德破门的客队球员。

  不过,阿尔沙文一度招致伦敦人乃至其他英国人的反感与攻击。原来在加盟枪手后,阿尔沙文对伦敦的停车难度大家挞伐,甚至嘲讽在伦敦找车位停车的难度比学高等数学还难。此外,阿尔沙文的太太尤莉娅,也曾公开表示伦敦是一个肮脏与不整洁的城市,而且认为英国的食物非常难吃,英国女人不修边幅、不注意吃相与仪表。“沙皇”夫妻事后尽管一再否认有贬低英伦的言论,但仍旧被不少英国人围攻责难。不过在昨天独进4球后,沙皇叫球迷闭嘴的庆祝动作似乎在证明,他有资格让不明事理轻信媒体的英国人闭嘴。

  许 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巴普蒂斯塔 | 雷纳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