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猎豹生涯新高直指双金靴 传奇数据比肩大罗独狼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27球,现在我们可以称埃托奥为过去6个赛季中最能进球的西甲前锋了。对塞维利亚埃托奥的运气有些糟糕,但依旧取得了一个进球,两轮的停滞后,猎豹成绩单上的数字又开始发生变化,继续稳步向自己包揽西甲金靴与欧洲金靴的目标前进。


  猎豹的上个联赛进球发生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他的一记漂亮挑射帮助巴萨客场全取3分,之后主场对维尔瓦轮休,客场对赫塔菲虽然首发上场但未能得分。本场比赛第16分钟,伊涅斯塔的传球恰到好处,埃托奥自然不会放过机会,右脚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这个进球对埃托奥来说十分重要,由于在先行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状态正佳的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独中两元,埃托奥在西甲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被缩小至一球,联赛还剩6轮结束,这可不是一个保险的距离。

  梅西不在场上,埃托奥可以不用频繁扯与阿根廷人换位,可以更长时间地待在中路,孜孜不倦地寻找进球。但很遗憾,猎豹的运气的确有些差,下半场他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一次近距离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一次连续晃过对方后卫与门将后的射空门居然打高,最终只能将与比利亚之间的距离定格为两球。不过埃托奥也有收获,由于奥地利联赛本周中没有比赛,打进一球的埃托奥在欧洲射手榜上的成绩变成54分,反超之前领先的奥地利萨斯堡前锋杨科1.5分,重新回到了榜首。

  “一步一步来,不要急。”加泰罗尼亚媒体劝慰脚风不顺的埃托奥。现在,喀麦隆人已经超越了自己在2005-2006赛季赢得西甲金靴时的成绩(26球),也超越了2006-2007赛季的范尼(25球),2004-2005赛季的弗兰(25球)与2002-2004赛季的罗纳尔多(24球),追平了上赛季的古伊萨。接下来,在向1993-1994赛季的罗马里奥(30球)发起冲击之前,他的目标是2002-2003赛季的马凯(29球),终极目标自然是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34球),如果运气好的话,1989-1990赛季的桑切斯(38球)也在追赶范围之内,但客观地说,6轮进11球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赛季改写西甲赛季个人进球纪录是没希望了,那么下赛季呢?埃托奥本周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在今年夏天离开诺坎普,无论续约成功与否。喀麦隆人的第一选择当然是继续留下来,留在这个有能力帮助自己实现所有梦想的集体之中,如果不能,那么就等到明年夏天自由转会,为自己争取一份最好的合同。当然,明年1月埃托奥要回国参加非洲杯是一个不利因素,但只要埃托奥能保证状态,保证不将过剩的精力用去制造不和谐音,那么他完全可能做到——巴萨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出海量得分机会,相比较而言,缺席几场比赛真不是什么大问题。

  27个进球是埃托奥的职业生涯最佳纪录,自从1999-200赛季在马洛卡打进自己的西甲处子球以来,猎豹已经在西甲联赛中完成了159个进球,其中105球属于巴萨,54球属于马洛卡,已经跻身西甲总射手榜前13名。“破纪录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这是一个美妙的礼物。”埃托奥赛后兴奋地说,如果他能留下来,不只是下赛季,那么毫无疑问,他还有多得是的机会去刷新纪录。(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比利亚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