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朱广沪:申花打的不错 贾帅争议换人有战术意图

  朱广沪口述(前国家队主教练)

  申花的输球有些遗憾。就内容而言,申花打得不错。

  开场申花队进球很快,前30分钟场上节奏控制很好。比较遗憾的就是短时间内连丢了两个球。如果第二个球不丢,半场打成1比1,我想申花队在下半场会更主动,更好打。

  看得出水原三星对申花有针对性的部署。首回合交锋申花的中场应该给对手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这场比赛对申花中场的逼抢明显加强了。陈涛、于涛拿球时对手不是夹抢,就是围抢,给申花中场组织带来一定困难。

  不过申花两边的突破还是有机会的,点球不进真的很可惜。

  上半场那个换人大家议论的比较多,我想作为教练员,每次换人都有他的意图。30分钟左右申花在局面上的确遇到一些情况,特别是中场的空间变小,控制球困难,换上王洪亮就是要加强中场。

  球虽然输了,不过申花在队伍磨合、内外援质量上都是可以的。申花和水原的这场比赛,在内容上比接下来北京和蔚山的比赛,要丰富一些。北京队打得很努力,很玩命,但在换上陶伟前,更多都是跟着对手的节奏走,没有把北京队原有的地面渗透、传接球的东西打出来。

  连续看了多场亚冠比赛,发现我们的球队在体能上都很不错,几乎没有抽筋的情况。反倒韩国球队好几个人都有抽筋。这说明中超的联赛质量、强度还是可以的,在体能上一点也不吃亏。

  这些亚冠比赛还给我一个很大的启示,那就是打任何对手,都要以我为主,自己的特点不能丢掉。比如说山东,昨天拿到1分,是在先落后的情况下,如果他们不是坚持以我为主,落后的时候也打自己的东西,这个球是很难扳回来的。申花也很不错,有自己的特点。

  把握自己的优势,打出自己的特点,主动去控制对手,这是亚冠表现出来的强烈特征,也是现代足球的基本要求。

  本报记者杜旻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