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预赛收兵 老将新人竞争激烈

  3天,6个项目,24个代表队,135名运动员……第十一运会武术套路女子预赛经过激烈角逐,上周在宁夏银川结束。长拳、自选南拳南刀全能、自选太极拳太极剑全能、自选刀术棍术全能、自选枪术剑术全能、对练等6个项目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全部水落石出。

  新人渐成气候

  按照此届全运会的赛程,6个项目预赛获得前16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决赛。河南队马岚、山西队杨洪和北京队刘晓蕾分获长拳前三名,湖北队周菁、解放军队崔文娟和广东队张芳获得自选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比赛前三名,福建队林凡、广东队边汝燕和甘肃队魏红获得自选南拳南刀全能项目前三名,河北队阚文聪、山西队赵诗、安徽队马灵娟获得自选枪术剑术全能项目前三名,北京队刘晓蕾、山西队何晓倩、吉林队张羽获得自选刀术棍术全能项目,宁夏队高静、刘海云组合,天津队冯凯杰、刘晓慧、张欣怡组合,江苏队张丽、纪泰箐、沈光美获得对练前三名。

  此次比赛,老将新人形成激烈竞争,在太极拳和太极剑全能比赛中,解放军老将崔文娟遭到了湖北周菁的强劲挑战,最后仅以0.2分之差屈居第二。在枪剑全能比赛中,河北队年仅17岁的小将阚文聪表现优异,分别在枪术和剑术的比赛中以高难度和高质量的动作获得了高分,与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安徽队马灵娟形成胶着之势。最后,阚文聪胜出。

  老将宝刀不老

  北京队刘晓蕾在第一天长拳比赛中位列第三,当记者祝贺她的时候,性格开朗幽默的她笑言:“长拳是踩场子,一不小心踩上了。我的主项是棍术和刀术,到时你看吧。”她没有食言。在棍术和刀术比赛中,刘晓蕾的动作刚劲,一气呵成,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最后以排名第一的预赛成绩进军全运会武术决赛。

  刘晓蕾今年已经27岁,在此次参赛选手中可算高龄。去年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她,目前留校做了一名体育教师,开设体育养生课。这届全运会已经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

  另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福建队的林凡此次也发挥出了老将的风采,已经多次获得国际赛事金牌的林凡虽然在十运会上与自选南拳南刀全能项目的金牌失之交臂,但在北京奥运会等多项比赛中,她都稳坐冠军交椅,这次预赛她又拿到了自选南拳南刀全能项目比赛的第一名,全运会目标已经锁定金牌。

  后备人才要抓紧

  北京队此次共有6名女运动员参加套路预赛,但是除了刘晓蕾,其他选手的成绩乏善可陈,李昕豫和徐燕分别在太极拳和太极剑全能和南拳南刀全能中排名16名,勉强挤上全运会决赛的列车,而潘晓兰、王丹凤、高京则无功而返。北京队女选手年龄普遍偏小,据教练严平介绍,多是刚刚选入队中时间不长的小运动员,此前基本没有大赛参赛经验。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欠佳也属正常。

  对于队中只有刘晓蕾一人独撑门面、选手年龄及水平出现断档的现状,严平表示了些许无奈,“现在最缺女子选手,选才比较难,女孩子都不愿意练武术。身体条件好的,你看上了她,她自己不愿意练;自己愿意练的,身体条件又不理想。”

  曾经培养出了王群、李连杰、赵文卓、吴京的北京武术队,一直以来在全国武术界独领风骚,但是女子方面始终缺少骄人战绩,如何改善这一现象,确实需要北京武术队的教练们花一些心思。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凡 | 阚文聪 | 崔文娟 | 刘晓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