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弃亚冠球迷热情不减 周末联赛定左树生帅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亚冠的结束,意味着联赛的新生?对天津泰达来说,这是个问题。4月21日晚,天津泰达在两万多忠实拥趸面前,依然未能取得一场亚冠胜利,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0比0与浦项制铁战平。对泰达和主教练左树声来说,平局未必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此前,他们双线作战已经3连败,一场平局让“左二”暂时摆脱了下课阴影。
不过,这并没有结束,止住连败仅仅是“左二”的第一步。本周末,泰达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来连续第三个弱旅成都谢菲联。“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如果还输,左树声的帅位可真就成问题了。”21日晚比赛结束之后,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

  替补出战亚冠

  天津球迷其实很给球队面子,即使是3连败,21日晚泰达球场的上座率还是超过八成。大家希望看到一场胜利,来扭转队伍的颓势,同时也保留亚冠出线的希望。但随着比赛的推进,不少天津球迷失去了耐心。“换人啊!换王新欣!”“别磨蹭了,往上压啊!”球迷似乎比左树声还着急。比赛临近尾声,看台上再次响起了零星的“左树声下课”的声音。平局之后,泰达已经被小组第二的浦项拉开了4分,还剩下2场,泰达仅存有理论上出线的机会。或许,现在已经是放弃亚冠的时候了;或许,本场之前左树声就已经放弃了亚冠。看看首发——白毅、马磊磊、迟嵘亮、毛彪,都是第一次在亚冠首发,左树声雪藏了王新欣、吴伟安、谭望嵩等多名绝对主力。在一场必须要获胜才能保留希望的比赛中,他将菱形中场改成了双后腰。90分钟里,泰达更多是在防守,让作客的浦项轻松占据了场上优势。这一切都说明,“左二”确实输不起了,在保留亚冠出线希望和保存队伍已经很脆弱的信心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今年泰达两线作战,两线都出成绩是不现实的。现在是我们放弃亚冠的时候了。这场没赢也挺好,早死早超生。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把目标锁定在联赛中,争取打出好成绩,明年再进亚冠。”泰达阵营中一位老球员表示,这场平局对泰达来说,不是坏事而是好事,一方面大家重拾了信心,另外也以一种相对体面的方式告别了第一个亚冠赛季,“我估计剩下的两场比赛,应该不会再派主力阵容出战了。中超是我们现实的目标。”赛后,俱乐部上下没有一个人明言要放弃亚冠,但上上下下放松的脸色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

  周末联赛保帅位

  从赛季初的3连胜到最近的3连败,泰达和左树声刚走上神坛就重重地摔了下来。“俱乐部高层给他(左树声)的压力确实太大了。最近的3连败,责任其实并不都是主教练的。”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为左树声鸣不平。客场输给长沙金德后,左树声就感觉到了来自俱乐部高层的巨大压力,比赛结束他第一个被痛骂了一顿。“左树声其实是个好人,但他现在压力太大了。上面的不用说,下面的球员跟他关系都不错,他也硬不起来跟队员说狠话,目前他就是受夹板气。这场亚冠虽然没赢,但能止住连败的势头,已经相当不错了。”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对左树声而言,这场亚冠平局算是一场及时雨,但雨量还不够大,不足以缓解他身上的巨大压力。在连续输给金德和舜天两支弱旅之后,从俱乐部到球迷对左树声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本周末对成都谢菲联,是左树声挽回自己声誉的最好、也许是最后的机会了。“可以找借口,两线作战毕竟疲惫,但如果连续3场拿不下弱旅,今年的联赛谁还会有信心去取得好成绩?周末的比赛如果还拿不下,那"左二"可能就真的悬了。”一位俱乐部官员看上去有点焦虑,对左树声来说,周末是一战定生死。张新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二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