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裁判报告披露出红牌内幕 周挺恶语辱骂主裁母亲

  本周二,中国足协开出了2009年中超联赛最为严厉的一张罚单,北京国安球员周挺因为在比赛中有辱骂裁判员的行为,被纪律委员会处以6场停赛、3万元罚款的处罚。

  世界上任何人的母亲都不能随意辱骂。停赛6场、罚款3万,人们关注的不是北京国安队员周挺被重罚本身,而是粗口成章的周挺究竟说了什么。裁判报告清楚地显示了周挺当时的言语:“你是个傻X,我X你妈,你妈了个X的! ”其辱骂的恶劣程度超出了足球竞技本身。而肘击苑维玮的乔尔·格里菲斯也被停赛5场、罚款3万元。

  联赛史上最恶毒攻击方式

  这是中国职业联赛16年历史上对裁判有清楚文字记载的最恶毒攻击方式。在中国乃至世界足坛,训练场和比赛场上粗口骂人已是家常便饭。

  15年职业联赛过后,球员的谩骂已经很难让场上裁判暴跳如雷,王学庆如此情绪激动、追着周挺掏红牌的场面非常罕见。假如像周挺所说的“我只是嘟囔了一下补时问题”,听惯了骂人字眼的王学庆怎么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是什么让王学庆情绪失控?

  20日,鲁京之战的裁判报告呈放在了足协相关部门以及纪律委员会所有成员面前。报告的文字不是很多,却有着以当值主裁判王学庆为首的全部四名裁判员的集体签名。

  这份四人同时签字的报告中这样写道:“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补时阶段第48分钟时,北京国安队4号队员周挺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用挑衅性和攻击性语言辱骂裁判员,主裁判当即给他出示了黄牌。但是,周挺又进行了第二次辱骂,‘你是个傻X,我X你妈,你妈了个X的!’随后,主裁判掏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

  这份报告的精髓不在于红牌把周挺罚出场外,而是用周挺的直接引语写明了他在第二次辱骂王学庆时使用的语言。

  报告中重点强调的也是周挺第二次辱骂王学庆的话语,而且没有使用任何“大概”、“可能”之类的模糊词语。相关人士表示,周挺辱骂王学庆的时候,很多人都听到了,包括当时的助理裁判员也听得非常真切。

  而引发王学庆情绪激动甚至失控的关键字眼就是周挺其中的一句“我X你妈”,这句话的侮辱程度绝对不低于马特拉齐在德国世界杯上侮辱齐达内的姐姐。于是,王学庆毫不犹豫,追着周挺出示了红牌。

  祸从口出开先例

  21日上午,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研究周挺红牌事件时,对于报告中写明的辱骂语言非常愤怒,纪律委员会成员均表示,“当时肯定有不少球员在旁边,周挺居然辱骂到了当值主裁判的母亲,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容忍的,这种恶毒的、恶劣的辱骂方式绝对不允许。 ”

  随后,纪律委员会又征询了各方面的意见,了解到周挺是中国职业联赛中屡得红牌的“惯犯”,根据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和FIFA纪律准则,在做出处罚决定的基础上再加倍,最终产生周挺被停赛6场、罚款3万的09中超第一重罚。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因为一句恶劣的辱骂而导致的最重处罚,是典型的祸从口出。

  据悉,王学庆在执法完鲁京之战后,心情非常沮丧,因为他不明白为什么球员会用那样恶劣的语言辱骂母亲。而一名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国际级裁判则对记者表示:“这些年很多谩骂都承受了,有时候很多人都喜欢用一句‘SB’来骂人。”但是,如果在比赛场上,球员当面骂母亲,的确是任何人难以承受的。从血缘的关系讲,这是世界上最恶毒的辱骂,比被人打还难受。王学庆情绪激动值得理解,要是球员在那种情况下骂我母亲,我也会掏红牌驱逐他出场。希望今后不要出现类似的事情,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母亲生的。”

  周挺已经付出了惨痛代价。而王学庆需要反思的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怎样克制自己的情绪。相关人士表示:“王学庆受了委屈,但是他也要反思一下,如何保持裁判员的权威,需要更高的艺术。红牌没错,但应该让其他队员都离开,同时不要去追周挺,而是要把他叫到面前,告诉他为什么会罚他,然后再举起红牌。”

  特约记者 肖良志电自北京

  周挺简介

  年龄:30岁 身高:1.82米 体重:76公斤 籍贯:大连

  位置:后卫 现效力球队:北京国安

  主要阅历:1994年1月—1995年7月在大连青年队;1995年8月—1996年10月在国家少年队;1997年1月—1997年11月在深圳金鹏队;1998年1月—1999年1月在大连万达队;1999年-2003年在云南红塔队;2004年在青岛队,而后效力北京国安。多次入选国家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王学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