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射手王变“压哨球”先生 皇马有他就有逆转希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伊瓜因现在成了皇马永不放弃精神的代表人物。

  “我们完全有理由期盼皇马创造逆转巴萨的奇迹,因为我们有伊瓜因这个奇迹!”皇马与赫塔菲的比赛结束后,国家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前皇马球星米歇尔这样评论道。的确,伊瓜因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了,皇马球迷们都还记得,上赛季联赛冠军争夺进行到最激烈的时候,也是这个阿根廷人的进球帮助他们锁定了最后的冠军。

  伊瓜因似乎已经习惯了进“压哨球”,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与赫塔菲比赛上半时已经进入补时,伊瓜因却没有放弃努力,加戈的头球顶向禁区边缘,劳尔胸部将球送入禁区,伊瓜因力压迪亚兹杀入禁区闪过对方门将小角度将球送入空门,皇马扳平了比分,伯纳坞也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卡西利亚斯在第92分钟扑出卡斯克罗的点球之后马上大脚发动反击,加戈头球摆渡,伊瓜因拿球后突破迪亚兹禁区边缘劲射,皮球犹如炮弹飞入对方大门左上角死角,斯托伊科维奇只能望球兴叹。整个伯纳坞被这个进球点燃了激情,全场和皇马上下忘情的庆祝这个绝杀进球。伊瓜因兴奋的跑到场边放声怒吼,所有皇马球员包括门将卡西利亚斯都冲到对方底线参与庆祝。

  这个进球的意义非凡,皇马保留了争冠希望,他们又给巴萨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我们需要庆祝,我们应该为此庆祝。”伊瓜因赛后再难掩自己的激动,他表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皇马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逆转了比分:“我们保持住了连胜的势头,这十分重要。”比赛第81分钟,伊瓜因在赫塔菲禁区内富有争议地倒地,主裁判认为阿根廷人是故意在对方后卫身上找点球,因此判罚他假摔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这让伊瓜因十分遗憾:“这绝对是一次犯规。”阿根廷人对此十分沮丧,因为这张黄牌意味着他将不能参加下轮客场挑战塞维利亚这场强强对话。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皇马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对这张黄牌提出申诉,因为伊瓜因现在不仅是皇马永不放弃精神的代表与象征,更是皇马的进攻源泉。

  伊瓜因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色,根据《阿斯报》的统计,本场比赛的这两个进球是小烟枪本赛季的第17与第18个联赛进球,同时他还在联赛中完成了8次助攻,在效力于西甲的阿根廷球员中,这个成绩仅次于梅西,好于阿圭罗,与效力于其他四大联赛的著名阿根廷前锋比较,伊瓜因也有明显优势,比迭戈·米利托、特维斯等人高出不少。这些数据也让马拉多纳屡屡将伊瓜因挡在阿根廷国家队门外的决定遭到质疑。但伊瓜因无须愤怒,因为最有希望在这个夏天当选皇马俱乐部新主席的弗洛伦蒂诺已经确定将留下伊瓜因:“如果我成为主席,伊瓜因的位置绝不会动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 | 迪亚兹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