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赛惊现60岁老人 跨过“凯旋门”感觉好

  60岁,对于人生来说,已经开始步入老年人行列,但对于一生酷爱运动,第一次参加中国铁人三项赛全程赛(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19公里马拉松),并挑战成功的海口人吴雷财来说,则是一名十足的新人。

  海南三名铁人他最老

  于4月19日在海口举行的2009中国铁人三项赛的比赛中,海口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吴雷财与赵建生是我省参加全程比赛仅有的两名选手。赵建生虽然比老吴(海南车友对吴雷财的尊称)小3岁(57岁),但曾成功完成过多次铁人赛,是位名副其实的老铁人了。海南本地及国内媒体对他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

  而对于老吴来说,他虽然几十年坚持运动,身体素质很好,但要是一下子参加全程这么长距离的人体极限挑战,他心里还真的没谱。自从去年中国铁人三项赛在家门口成功举办后,特别是看到平时经常一起骑车运动的赵建生和吴圣海,与众多外国高手成功跑完全程并获铁人称号时,老吴开始“蠢蠢欲动”了。

  “如此高格调、高水平的世界大赛在自家门口举行,只是当个旁观者,多少有些遗憾”,老吴说,于是,在一些热心车友的鼓励下,老吴鼓足勇气报名参赛了。

  跨过“凯旋门”的感觉真好

  凭着几十年的运动功底,也凭着赛前几个月科学、系统与刻苦的准备,工夫不负有心人,老吴成功了———他赶在大赛关门时间前20分钟,跨过设在人民公园的“凯旋门” ,名列60-64岁年龄组的第三名,成为海南历史上成功挑战铁人全程赛的第三人。

  “其实,在比赛过程中,我也经历过一段生理和心理非常难熬的阶段,但是为了这么多付出的心血,为了海南这项运动更多的后来者,我咬牙坚持了下来。”老吴说,“当我的脚步踏进新华北路快到终点时已经临近凌晨,但我看到街道两旁热情海口市民送来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声时,我的一切疲劳全都不见了,一种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其实你也能成为铁人

  “从我60岁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赛的心得来说,我感觉到,铁人赛确实是一项非常艰苦、令人敬佩的极限运动,但并非不可逾越,只要你有足够的热情,足够的勇气,海南很多车友同样可以挑战成功。”老吴说,“据说海南还将把铁人大赛继续举办下去,我希望有更多的海南车友加入我们队伍,与我们并肩作战。”

  “铁人三项在欧美、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等地,是非常大众化的运动,群众参与程度非常高,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高不可攀。吴雷财、赵建生和吴圣海三位“老将”的成功经验说明,海南还有更多选手有实力挑战这项运动。”海口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严春江补充说。 记者 陈大平(本报海口4月22日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建生 | 吴雷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