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女足夺冠事件余波难平 国际足联恐禁赛作假球员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重庆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开了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事件的处罚结果。有关责任人--大坪女足中学校长张建玲在发布会上向全国致歉,重庆教委对张建玲给予了记过处分。这一处罚公布之后立即激起了各方的讨论。

  大坪女足夺冠后,全国人民对这一消息非常关注,一个足球冠军给中国人带来了莫大的惊喜。然而随着事件的发展,媒体发现了其中丑陋的一面。一支国少球队打着大坪中学的旗号骗来了一项世界级的荣誉。夺冠内幕曝光后,这一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舆论纷纷谴责大坪中学欺名盗世的行为。然而仅给一名校长记过处分,是否可以遏制这种“诈骗”行为的再次发生,校长身后是否有高官授意?这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思。

  一周以来国外媒体纷纷撰文揭露中国中学生队骗局,女足夺冠事件带来的世界范围内的负面影响极其恶劣。几年来中国男足接连失利,但国足输的真实,而女足中学生队却胜的猥琐。战无不败的男足偶尔还可以输出血性,但大坪女足沦为了某些人向上级领导邀功的雇佣童工。

  日前重庆政府已声明将会退回女足冠军奖杯,这一举措显示了地方领导的积极态度。但今天的处罚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一个欺骗了全世界的骗局,仅仅以一个中学校长的记过处分而做一了断,实在难平民怨。如果国际足联正式处理此事,中国接到的处罚绝不是退回奖杯这样简单。冒名出战的女队员们将有可能受到FIFA的禁赛处罚,一旦这样等于断送了这些女生的足球生涯。

  08年亚足联对参加U16少年锦标赛虚报年龄的3支队伍开出了剥夺参赛资格的处罚。早在2000年亚足联就曾因此类问题宣判过两名球员禁赛两年,2002年更有8人禁赛。在国际足坛,巴西球星卢西亚诺在2002年9日被宣布禁赛半年、罚款15万欧元,罪名就是他曾使用假身份从事职业足球运动。去年中国男足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对手卡塔尔队也有过类似的教训。巴西人埃莫森因身份存疑最终收到了一张无限期禁赛令。由此可以看出世界足坛对造假事件一项采取强硬处罚,中国女生们是否能逃过这一劫难以预料。张建玲的一个记过处分如果与十多名小球员的职业生涯被毁相比,教委的处分实在太轻了。

  此外中国青少年足球取得的其它成绩也会受到国际足联的置疑,假年龄假身份的事件会不断曝光,中国足球的世界公信力正面临着一次前所未有的审判。(搜狐体育 芃阳)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