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数字游戏暗示火箭将晋级 主场优势不应成为累赘

  火箭队与开拓者队的季后赛争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两队目前总比分战成1比1,晋级形势仍不明朗。然而,从NBA历史的数据统计中,我们仍能看出一些有趣的统计:从1989年到2009年,在这20年的时间内,东西两大半区四、五名球队之间的争夺,首轮先打主场的球队未必占有优势,最终只有42.5%(共40轮次)能够通过首轮。

若沿袭20年的数字规律,也就是说,排名第五的火箭队反而更加被看好。

  之前曾有美国媒体做过统计,在历史上,首轮拥有主场的球队总胜率超过76%,因此才造成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胜率相对较高的说法。只不过,由于各区四、五名之间的球队本身实力差距不大,主场优势自然就会淡化许多。但火箭队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过去20年失去主场优势的球队胜面大,并不等于今年他们可以复制这一规律。

  火箭队就属其中的“反面典型”。过去两个赛季,虽然火箭队都在季后赛首轮中拥有主场优势,不过,辛苦得到的主场优势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一次3比4,一次2比4,两次都被爵士队扫地出门。除此之外,过去六个赛季,另有三次首轮不占主场优势的球队却可战而胜之的情况,他们分别是:2007年的公牛队、2005年的奇才队和2003年的湖人队。从时间上来看,好像单数年就会产生一次“小冷门”,这一次会轮到西部第五且无主场优势的火箭队吗?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