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穆托姆博曾上演黑八传奇 四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 阿刚

  在1991年选秀第一轮以第4位的顺序被掘金选中后,这位来自刚果的2.18米的中锋开始了他在NBA的征战。

  新秀赛季,穆托姆博在掘金的71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赛季平均38.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拿下16.6分、12.3篮板、3盖帽和2.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3%,成为掘金内线的中流砥柱。

  穆托姆博在1993至1994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率掘金击败西雅图超音速队,上演黑八传奇。但是掘金并没给他满意的合同。

  1996年夏天以5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老鹰队,在老鹰队效力四个多赛季,两次带领老鹰队杀入东部半决赛。

  2000至2001赛季的中期转会中,穆托姆博从老鹰队转会至费城76人队,当即就与艾弗森联手杀进总决赛。虽然在与湖人的总决赛中穆托姆博没能抵挡住如日中天的奥尼尔,但是如果没有他,艾弗森职业生涯恐怕连一次总决赛的机会都没有。

  2002年夏天穆托姆博转会至纽约尼克斯队,在尼克斯的两个赛季,穆托姆博开始走下坡路,两个赛季的平均得分、篮板和盖帽都大幅缩水,跌至个位数。

  2004年,一直在为姚明寻找合格替补的火箭队请来了穆托姆博。

  穆大叔在场上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动作就该数他在送出盖帽之后朝对手摇手指的动作了。穆大叔强悍的防守在NBA是出了名的,其职业生涯当中4次被评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分别是94至95、96至97、97至98、00至01四个赛季),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在个人数据方面,穆大叔在1999至2000、2000至2001两个赛季当中都拿到篮板王的称号,而在1994至1996年连续三个赛季获得盖帽王的荣誉。1999至2000赛季,穆大叔以高达62.1%的投篮命中率成为赛季的效率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