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重庆大坪中学校长就“女足造假夺冠”公开致歉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记者郭虹)今天上午10点,重庆市渝中区教委、重庆市大坪中学就此间沸沸扬扬的“女足造假夺冠事件”作出正面回应。重庆大坪中学校长发表公开致歉信,就该校女子足球队在第二十一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时弄虚作假向社会公开道歉。


  本月初,200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土耳其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夺得世界冠军,随后,有媒体称,大坪中学女足涉嫌造假,其雇佣了中国女子少年足球队队员参赛,真正从该中学选拔的参赛队员仅有3人。

  事件披露后,重庆市体委、教委均表示事前不知情,有关部门即对此事件介入调查。今天,重庆市渝中区教委主任赵元政向社会宣布调查和处理结果: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被记过处分,并向社会公开致歉。

  张建玲说,能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大坪中学非常激动,也倍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尽管本校女足曾经在国内一些大型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但是这次毕竟是代表中国中学生参赛,十分担心全部由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队员组队参赛不能取得好成绩。

  为争取最好的比赛成绩,该校依托本校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队员,组成了由3名大中女足足球俱乐部队员和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的15名队员的参赛队伍。张称,因时间紧,为积极备战,该校没有按照程序将组队情况向渝中区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也未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组队情况。

  张建玲表示:“由于我们求胜心切,在组队过程中弄虚作假,对国家、对重庆、对渝中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再者,学校负担着教育人、培养人的使命,更不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弄虚作假,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本人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深切的悔恨!教训是惨痛的,我们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认真总结教训,潜心磨砺队伍,努力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大坪中学女足队伍,以自身的实力为重庆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

  在公开致歉和宣布处理上述结果后,重庆市渝中区教委主任赵元政和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匆匆离去,未回答记者任何提问,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所得冠军是否会被退回一事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