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15):莫科将成铁军新旗帜

    搜狐体育讯 要问这个赛季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谁的上场时间最多?王治郅还是李楠?都不是,而是曾湮没在大郅李楠光环下的中生代球员莫科。毫无疑问,莫科是本赛季八一双鹿队的最大功臣,在大郅、李楠因伤歇阵期间,他俨然扮演起球队顶梁柱角色。

可以说莫科将会是铁军新的旗帜。

  作为八一双鹿队中生代的核心代表,莫科在本赛季真正扛起了八一双鹿队中的进攻大旗,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凭借他出众的弹跳能力和灵活性为伤病满营的军旅撑下来很多场比赛。的确,27岁的莫科这个赛季进步很大,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技术日趋成熟,水平也逐渐稳定。上赛季他平均每场贡献12.1分和5.95个篮板。而本赛季莫科赛季场均17.1分仅次大郅,7.4个篮板跟大郅并列,1.9次盖帽全队第一。在春节前对上海队的比赛中,莫科一人砍下了30分19个篮板还有6次盖帽的恐怖数据。此外他还在常规赛后半段率领小将们取得了2个五连胜。

  莫科当年作为王治郅加盟小牛 队的救火队员被直接推上了八一双鹿队的主力中锋的位置,经过时间的洗礼,莫科真正出落成八一双鹿队既大郅、李楠后的新的核心。他在场上外突内投,三分球也相当精准。如果不是在第47轮脖子受伤,说不定他能在第48轮决定球队生死的比赛中限制麦克-哈里斯,从而改写比赛结果,八一双鹿队或许还能够延续季后赛的希望。

  本赛季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莫科的付出是不能不提的。早年历经了国家队的沉沦,此后又知道自己没能如愿入选国家队,无缘北京奥运。于是在红山口的八一训练馆里,他每天都进行着刻苦的训练,甚至比以前更加拼命,他管这叫“卧薪尝胆”。

  本赛季末随着大郅、李楠的伤愈归队,球队战斗力也有了整体的提高。然而莫科并没有因此退却光芒。对此,他认为篮球毕竟是个五个人打的项目,如果大家一直依赖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球队的整体实力实际上并不一定会达到很高的程度。

  针对本赛季自己不俗的表现,莫科却高兴不起来,他还是以球队为重:“自己发挥好了,队伍输球,我得再多分也没有意义,”莫科说,“就算我一分不得,而其他队友都上双或者得个三四十分,而球队赢球了,这同样让我高兴。虽然不得分,但我可以在别的方面给球队带来帮助,这也是一种赢球的方式。这种角色的转换上,在八一队历来都有着非常好的传统和氛围。我得两分,和队友得两分是一样的。我不赞成一个队只有一两个人打球,就像我和王磊被人家称为什么‘双核’。我希望有更多的球员快点成长起来承担一些责任,能够成为一些别的角色,包括一些进攻、篮板、防守之类的。不要去说,谁谁在我们肯定会赢,不能有这样的想法。”

  我们不难从他身上看到一种领袖的气质,铁军精神被他演绎的淋漓尽致。莫科无愧于八一双鹿队新的旗帜。(孙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科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