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大坪中学公开致歉信:深刻反思 为中国足球争光

  “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经媒体披露已经过去10天,经过重庆市教委和中国中学生体协调查,昨日上午10点,重庆市教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此事所作出的最后处罚结果。责任人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被处以“记过”处分,并且在发布会上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向社会各界公开道歉。

  本月初,重庆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赴土耳其参加第21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大坪中学女足队表现出色,并且在最后的决赛中以点球大战击败德国队,成功登顶。重庆女足夺得世界冠军本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此后全国一家专业媒体却披露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参加本次比赛的这支大坪中学队只不过是个挂名,球队的实质却是货真价实的中国女子少年足球队。

  消息一经披露,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就连国外媒体也对此事表达了高度关注,全国各地记者也纷纷赶往重庆,追踪此事的最新进展。此后,中国中学生体协介入调查球员的身份问题;而重庆市政府也要求向赛事组委会退回冠军。经过调查后,重庆方面于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整个新闻发布会从10点开始,分别由校长张建玲和渝中区教委主任赵元政宣读了道歉信和处分决定,校长张建玲被记过处分,并且现场公开道歉。整个发布会只进行了7分钟就宣布结束。会后两人都没有接受采访,张建玲匆匆离去。

  张建玲在道歉书中也承认,这次大坪中学女足队中本校学生仅3名,其余15人是从全国挑选的,而未向区教委报告组队情况。这种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损害了重庆的形象,中国足球的形象,伤害了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关心重庆建设、关心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情。他代表大坪中学并以个人的名义真诚地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道歉。

  ◎ 事件回放

  ● 4月12日,重庆大坪中学夺得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48小时以后,大坪中学就被披露,代表参赛的球队“真身”是国家少年女足。

  ● 4月16日,中国中学生体协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正在调查球员身份问题。而中国足协却表示,此项赛事的队伍组织不由中国足协负责,所以和中国足协没有关系。

  ● 4月17日,重庆市教委表示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严查,并要求退回冠军。

  ● 4月20日,大坪中学又被曝光,据称政府曾给予20万元资助参赛,请国少队代替参加比赛背后也是有金钱交易。

  ● 4月23日,重庆市教委召开发布会,对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给予记过处分,并且要求其在发布会现场公开道歉。

  重庆大坪中学的公开致歉信

  2009年4月2日,重庆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赴土耳其参加第21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参赛队员绝大多数非我校学生,而是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来的,我们深刻认识到这种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损害了重庆的形象,中国足球的形象,伤害了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发展、关心重庆建设、关心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情。在此,我代表大坪中学并以个人的名义真诚地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道歉。

  为争取最好的比赛成绩,我们就依托我校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队员,组成了由3名大中女足足球俱乐部队员和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的15名队员的参赛队伍。由于时间紧,为积极备战,我校没有按照程序将组队情况向区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也未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组队情况。

  由于我们求胜心切,在组队过程中弄虚作假,对国家、对重庆、对渝中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再者,学校负担着教育人、培养人的使命,更不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弄虚作假,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本人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深切的悔恨!教训是惨痛的,我们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认真总结教训,潜心磨砺队伍,努力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大坪中学女足队伍,以自身的实力为重庆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

  (节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