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戴维斯输得颜面无存 老球王不退休

  戴维斯又输了,很惨。这位昔日的球王被年龄几乎是自己一半的澳大利亚帅哥罗伯森在斯诺克世锦赛上以10比2的大比分打得颜面无存。

  克鲁斯堡剧院内,怀旧的观众都在为他鼓掌,无奈老球王兵败如山倒。51岁的戴维斯摇头叹息,看着尚在双十年华的罗伯森意气风发,所有的摄影记者都在狂拍球王的老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有记者明里暗里的意思只有一个:“你怎么还不退休?”

  “为什么我就该退休呢?”对着下面绝大多数属于晚辈的记者,已知天命的戴维斯笑得很慈祥,“对,今天我打得完全没有任何水准可言,但我觉得我还能打,我依然享受比赛。”

  “可是有很多知名人士都希望在最辉煌的顶端引退,以完美的形象为人们所铭记。”戴维斯依然笑着回答说:“也许我并不在意是否被人们所铭记。”

  戴维斯最成功的岁月在上世纪80年代,正是斯诺克这项运动在英国最流行的时候,当时他连续7年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在那段黄金时期,球王的名字家喻户晓,以至于英国人流传一句话:他比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上电视还多。

  近10年来戴维斯的状态严重下滑,自1997年以来,他就从未在任何一项大赛中尝过冠军的滋味。不断的失利意味着不断地遭受打击。每一年,人们都会猜测同样的问题:明年还能在克鲁斯堡看到戴维斯吗?然而,每一年,球王都准时出现——无论是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转播室里,还是在剧院的赛场上。他说:“我看不到放弃的理由。这项运动并不会让你受伤,当然,唯一的伤害可能是精神上的。你在赛场上打得一塌糊涂不是件好事,但这对我从来不是一个问题。我觉得我现在打得应该说比较平庸,但还不算太差吧,我还在世界前32名之内。”

  也许球王真是享受这项比赛,因为他应该没有经济上的问题。尽管斯诺克球员的收入远不能和足球运动员相比,但远在上世纪80年代——他和这项运动共同的巅峰期里,戴维斯就是斯诺克选手中第一个百万富翁。

  即使是在斯诺克这项对年龄要求不高的运动中,戴维斯51岁的高龄也是极为罕见的。但他依然像年轻人一样维持着旺盛的精力和广泛的兴趣,除了比赛,他固定为BBC作斯诺克解说嘉宾;他也是一个出色的九球选手,在世锦赛中取得过不少惊人的成绩;他还对国际象棋和扑克有极大的兴趣,一度是英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在不少扑克国际大赛中拿过奖金。

  急流勇退固然是一种选择,永不言退则需要更多的勇气。戴维斯说:“每天早上醒来,我觉得我还能打,还想打。我不会给自己规定一个退役的时间,如果我觉得比赛对我而言已经没有乐趣了,我就会自然停止。除此之外的一切,都不会影响到我。”

  新华社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