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为啥谁都觉得冤?

  葛优同志说得好,做人要低调。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东窗事发,主要是因为太高调。本来,请国少队球员冒名顶替拿了世界冠军,回家偷着乐,或者把荣誉印在招生广告上定向散发,啥事都没有。非得借助媒体大肆报道,反倒引火上身,令领导下不来台,收不了场,不严肃处理无法交差。

  当然,这也是事后诸葛,人家不惜造假拿冠军,为的就是要声名远播,为的就是在组织和领导面前邀功,和中国足协利用国足、国奥打造“政绩工程”别无二致。只能说,倒霉啊,机关算尽太聪明,唯一低估了足球记者掘地三尺的本事。

  事情暴露后,各方的表态很有趣。中国足协说,此事与我们无关,球队不是我们派的;中国中学生体协说,球队的确是我们派的,但我们不清楚球员来自国少队;大坪中学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全都是听领导安排……一个个好像都比窦娥还冤,目的无非是撇清自己的责任。在五花八门的撇清中,真相变得模糊不清。

  大坪中学女足造假是无疑的,谁造的假却难有答案。然而,真相自在人心,贼喊捉贼的故事,人们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国少队球员岂是哪个人能轻易征调的?没有五六个部门认可,不盖上七八个公章,北京某中学的学生一夜之间能成为重庆大坪中学的学生?造假,应当是一个自下而上完整的体系,恐怕非大坪中学女足主教练一人能说了算的。

  我们注意到,有关方面组成了调查组,据说全国中学生体协也参与其中——造假球队是这个协会派出的,调查造假的又是这个协会,正应了球场上的俗话:又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这球还怎么踢?

  这假会怎么打?不难想见。处罚球员,处罚教练,最多拿下大坪中学校长(说不定过上三五个月会再把张建玲扶上来),说这是“极个别”利欲熏心的人的行为,或者干脆解释为“不小心”理解错了参赛规则……如此而已。喊喊口号,做做样子,只打苍蝇,不打老虎。怪不得,这年头假是越打越多,越打越离谱。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