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大坪中学召开通气会道歉 校长张建玲受记过处分

  据新华社电 在组队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重庆大坪中学,公开承认球队中有15名队员非本校学生,并于23日向社会公开致歉。重庆市渝中区教委给予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记过处分。

   23日上午,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区教委等部门召开了一个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只有约10分钟时间,并且要求不摄像、不提问。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宣读致歉信后,通气会宣告结束。

   渝中区教委对张建玲的处分决定和大坪中学的致歉信都提到,大坪中学这次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队员中,大坪中学本校学生、来自该校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的队员只有3人,其余15名队员是“在全国范围内挑选”。

   张建玲说:“我们深刻认识到这种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损害了重庆的形象、中国足球的形象,伤害了长期以来……关心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情。在此,我代表大坪中学并以个人的名义真诚地向社会各界和媒体公开道歉。”

   张建玲解释弄虚作假的动机说:“我们这次毕竟是代表中国中学生参赛,十分担心全部由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队员组队参赛不能取得好成绩,就失去了给学校、给重庆、给中国足球争光的机会。”

   张建玲说:“我们求胜心切,在组队过程中弄虚作假,对国家、对重庆、对渝中区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通气会提供了一份重庆市渝中区教委给予张建玲记过处分的决定。

  国少雇佣军恐集体禁赛

   有报道指出,国际足联也已经注意到此事。如果FIFA处理此事的话,中国接到的处罚绝不是退回奖杯这样简单。冒名出战的10多位中国女足国少队员们将有可能受到FIFA的禁赛处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