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恋爱绯闻几多真几多假 刘翔:找女友比跨栏难

  本报讯 罗伯斯——刘翔在赛场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才20岁出头,却已经有了未婚妻。他曾觉得“刘翔没有女友太不可思议!”他曾对刘翔说:“一个好的女孩会让你变得更好,刘。”他甚至要为刘翔介绍女友。26岁,刘翔至今没有女友,也极少传出绯闻,身旁更鲜有女性出现。

他怎么了?

  4月20日,上海莘庄基地。

  室内训练场,空空荡荡,门远处的跑道尽头有三个寂寞的身影:孙海平、刘翔和小师弟谢文骏。

  室外,正春暖花开。

  翔爸妈:

  出名前找了女友就好了……

  刘翔独自徘徊在室内训练场110米栏跑道的起点,跑完了几组大步跑,他有些累。于是刘翔坐在板凳上,大口喝起水来,“哗……”的一下,一大群摄影记者蜂拥而至,刘翔的一举一动,哪怕只是喝一口水,也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对于儿子的单身状况,刘翔父母其实也很担忧。“不是担心没有女孩喜欢我们翔翔,我是担心喜欢他的女孩人好不好,出于什么目的。”母亲吉粉花当然希望儿子找个好媳妇。吉粉花是个开朗活泼的人,她希望未来儿媳妇要真心爱刘翔,要对公婆好,“要是那个女孩和我投缘就最好啦,我们可以一起上街买衣服,一起去跳舞,我现在买衣服回来给刘翔爸爸看,他都不懂的,还是女孩好,贴心。”吉粉花会将媳妇当女儿那样对待。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条件是,刘翔自己要喜欢。

  其实翔爸爸现在也挺后悔的,如果刘翔在成名前就找了女友,那现在可能就没有这些后顾之忧了。

  对手罗伯斯:

  要为刘翔找女友

  2008年年底,在摩纳哥国际田联颁奖典礼上,罗伯斯和刘翔见面了。

  当时罗伯斯带着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赛尼亚,两人还将在摩纳哥游玩数日。当时,罗伯斯就曾起劲地关心“刘翔的个人问题”:“难道到现在他还没有女友吗?”他还曾经私下表态:“好吧,包在我的身上。”事实上,在刘翔退出北京奥运会后,罗伯斯就给刘翔支招,认为他应该找个女友渡过难关。“如果换作是我,我也许会去找个心爱的人结婚,刘翔也应该这样。人生并不只有跑道和栏架,再痛苦,生活还得照常继续下去,我在巴伦西亚的时候也有过痛苦的几个小时,然后我就对自己说:这就是生活,我还得继续。”

  然而事实就是,如今的刘翔不得不独自面对艰难。“从1999年进上海队到现在,这一次伤病的经历的确让我感到很艰难,从来没有那么辛苦过……”在术后5个月,刘翔终于袒露了心声。毕竟现在的他不能像以前那样正常训练,每天要持续很多繁琐的步骤:早上起来先治疗脚,随后训练,训练后冰敷,下午中药泡脚,然后医生做按摩……到现在还不能穿上钉鞋,真正开始跨栏训练。

  如果刘翔有个女友,在康复训练之余陪伴他,和他说说话,聊聊天……不也是一种解压?

  刘翔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

  在一些场合,刘翔也曾公开过选择女友的标准。“找女朋友?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不过,总会有女朋友的,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她要对我的父母好,另外最好是聪明一点的,我不喜欢娇柔造作的那种女孩……”

  刘翔女友的外表到底要如何呢?是HEBE这样的?还是世界小姐张梓琳那样的?

  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网上传言的李宇春那样的“非主流”。“其实也不能说我特定地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每个类型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刘翔谈起女友的标准,总有些神秘兮兮。

  刘翔的恋爱绯闻几多真假几多情?

  最重磅的一次绯闻出现在2007年10月。

  突然有媒体称“刘翔已经有女朋友了,女方也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而且,人就在上海。不过她不是田径运动员,目前也不在莘庄训练基地训练。”听上去似乎门当户对。

  后来证明这则绯闻是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的,他说:刘翔的父母一直对外说,儿子刘翔要到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才会谈女朋友。所以,我们真的不好说这说那了……等到2008年以后,刘翔本人肯定会对外公布的。言外之意,似乎刘翔在隐瞒自己的恋情。

  不过,随着孙海平和刘翔本人的否认,这个“绯闻”在还未弄清对方是谁就结束了。“你们想想看,我现在那么忙,在2008年之前,怎么会有时间谈恋爱?在国内的时间也是封闭训练,和我这样的人谈恋爱,还有什么劲?”刘翔自己说。

  后来事实证明,刘翔其余的几则“恋爱新闻”也属于空穴来风。

  比如,刘翔妈妈在看电视时看到SHE组合中的HEBE,对人说起“觉得她清纯可爱”,于是就有人传出“刘翔钟情于HEBE”。

  更有甚者,能通过孙海平的一席话,猜测刘翔的女友是何许人。“我对刘翔比较了解,我们组里面,也有很多练跨栏的女孩子,从我观察来讲……应该讲,刘翔喜欢那种比较活泼的、比较健康的女孩子。他不在乎你一定要长得很漂亮,关键是比较积极、比较健康。他喜欢健康的,心灵美的……”

  于是,有人总结出:刘翔的女友就在他身旁,就是上海田径队跨栏组中的一员。

  今天,当我们看到果真孤独的刘翔,还真不希望这些都是“绯闻”。(申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