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各方评论

辽宁日报:批评总是点到为止 造假之风刹不住车

  朱才威

  几句道歉、一个处分,重庆大坪中学堂而皇之的在国际赛场上的造假事件,似乎将就此盖棺论定。该校校长一己承担了全部责任,这无疑让 “幕后黑手”再一次逍遁。

  大坪中学造假事件不过是中国足球造假的一个缩影。

在功利、政绩等利益的驱使下,以大打小、冒名顶替的事件屡禁不止,成为侵蚀中国足球、中国体育的一大痼疾。

  造假之风为何刹不住车?是因为没人真想踩刹车。仅以此事件为例,先道歉,后处分,批评点到为止,反思就此终结,问责没有下文,严惩更是无从谈起……但造假的深远影响却是挥之不去的,它对本来口碑不好的中国足球、羸弱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试想,此事过后,重庆大坪中学还能否一如既往地经营这支足球队?重庆,乃至国内各城市的中小学是否就此与足球说“拜拜”?

  “造假肯定是错了。但我们造假的唯一目的就是想取得好成绩,想给学校、重庆及中国足球争光,不想丢脸! ”大坪中学足球队主教练李卫平说。造假者的诡辩多么可笑,披上“争光”的外衣,口口声声说“不想丢脸”,真不知道他们的脸有多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