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女足造假改变一批选手生涯 中国足球公信力下降


  昨天上午,重庆方面就重庆大坪中学造假事件公布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现场宣读了道歉书;渝中区教委对张建玲给予记过处分。

  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公开道歉,主管部门给予张校长记过处分。张校长“一人做事一人当”了,但这种近乎于不了了之的处理结果,和造假事件本身一样荒唐。

  4月12日,200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土耳其进行了决赛的争夺,代表中国参赛的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发挥出色,先后击败土耳其、巴西、瑞典、意大利等队,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击败德国队,夺得世界冠军。

然而,两天之后,大坪中学女足就被披露造假,用雇佣军取得冠军——这支大坪中学队是货真价实的中国女子少年足球队。

  此消息一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此后,各方面均有表态,中国中学生体协介入调查球员的身份问题;与此同时,重庆市政府表态,要求向赛事组委会退回冠军奖杯。校长张建玲在道歉书中承认说,这支获得冠军的大坪中学女足队中本校学生仅3名,其余15人是从全国挑选的。

  此案仍未到了结的时候,还有许多疑问等待破解:大坪中学依靠什么力量调集当时没有集训的多名国少队队员参加国际比赛?致歉信为何要避开这一话题而说是“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的15名队员”?大坪中学要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的压力来自何方?代表中国参赛的队伍为何是去年全国中学生女足比赛的第六名……

  如果国际足联正式处理 “大坪中学造假事件”,中国足球接到的处罚绝不仅仅是个道歉、处分及退回奖杯这么轻松。 “枪手”出战的中国女足国少队员将有可能受到禁赛处罚,而这等同于葬送了这批年轻球员的足球生命。

  世界足坛对虚报年龄及弄虚做假的处罚历来严厉:2008年亚足联对参加U16少年锦标赛虚报年龄的3支队伍开出了剥夺参赛资格的处罚;早在2000年亚足联就曾因此类问题宣判过两名球员禁赛两年,2002年更有8人禁赛。

  在国际足坛,巴西球星卢西亚诺在2002年9月被宣布禁赛半年、罚款15万欧元,罪名就是他曾使用假身份从事职业足球运动。去年中国男足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对手卡塔尔队也有过类似的教训。巴西人埃莫森因身份存疑最终收到了一张无限期禁赛令。

  显而易见,国际足联的处罚肯定会改变这一批年轻姑娘们的足球生涯轨迹。此外,中国青少年足球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战绩也会因此受到国际足联的质疑,中国足球的世界公信力将会进一步的下降。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