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最新进展

中学女足造假校长独揽错误 80%网友不满意结果

  重庆大坪女足造假处罚结果公布校长张建玲记过处分并公开道歉

  校长独扛所有错

  昨日上午,重庆市教委正式公开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事件的处罚决定:对造假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给予了记过处分,同时张建玲向全国致歉。

这一明显过轻的处罚一经公布,立刻引来了网友一片骂声。

  一力承担 校长挨罚又道歉

  昨日上午10点,重庆方面针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布对此事件的最后处理意见。发布会仅仅开了7分钟,大坪女足中学校长张建玲现场宣读了道歉书,将所有的责任“一力承担”。随后渝中区教委的赵元政主任宣读了对张建玲的处分通知,给予他记过处分。随后两人匆忙离开现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避重就轻 80%网友不满结果

  这一最终处理决定出台后,立刻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在短短两小时内,各大门户网站上的留言版几乎被网友的留言挤爆。有调查统计,80%的网友都对处罚结果不满。一吉林网友评论:一个欺骗了全世界的骗局,仅仅以一个中学校长的记过处分而做一了断,实在难做交代。一山东济南网友表示:“一个中学校长凭什么调动国家少年队的球员?他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能量,这也太忽悠人了。”而也有人为受罚校长鸣不平:“他只是个替罪羊而已,更应该查出真正的制假、造假者。”

  FIFA关注冒名女足恐遭禁赛

  女足夺冠事件带来世界范围内的负面影响很恶劣,更有消息称国际足联也已经注意到此事。去年中国男足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对手卡塔尔队也有过类似的教训,巴西人埃莫森因身份存疑最终收到了一张无限期禁赛令。按照此前国际足联在处理此类事件时的强硬态度,如果FIFA处理此事的话,中国接到的处罚绝不是退回奖杯这样简单,冒名出战的10多位中国女足国少队员们将有可能受到禁赛处罚。 早报记者何鹏楠

   公开致歉信

  (摘选)

  2009年4月2日,重庆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赴土耳其参加第21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参赛队员绝大多数非我校学生,而是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来的,我们深刻认识到这种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损害了重庆的形象,中国足球的形象。在此,我代表大坪中学并以个人的名义真诚地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道歉。

  我们十分担心全部由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队员组队参赛不能取得好成绩,就失去了给学校、给重庆、给中国足球争光的机会。为争取最好的比赛成绩,我们就依托我校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队员,组成了由3名大中女足足球俱乐部队员和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的15名队员的参赛队伍。由于时间紧,为积极备战,我校没有按照程序将组队情况向区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也未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组队情况。

  由于我们求胜心切,在组队过程中弄虚作假,对国家、对重庆、对渝中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再者,学校负担着教育人、培养人的使命,更不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弄虚作假,给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本人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深切的悔恨!

  处理结果太荒唐

  重庆大坪中学弄虚作假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并夺冠一事,看起来有点“盖棺定论”的意思了。但这种近乎于不了了之的处理结果,和造假事件本身一样荒唐。

  从某种意义上说,“大坪中学造假事件”的“主语”不应只是大坪中学,它只是一个庞大体系下的一支中学代表队而已。“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张校长,或许可以承担一个行政处分,却无力承担弄虚作假背后的沉重疑问和沉痛反思。

  中国足坛乃至中国体坛,造假事件层出不穷的最大根源就在于,多少年来一直受困于“指标”与“政绩”,以及政绩指标下的利益链条。也正因为如此,层出不穷的造假事件最后大都不了了之,成为侵蚀中国体育、损害国家形象的一大痼疾。如果每次造假事件之后,都只有反思而没有问责,那么,反思也将流于形式,造假之风仍将恣意妄为。

  社会舆论对于造假事件已经不再“就事论事”,大坪中学造假事件也已经成为一种公共危机事件。不了了之的处置态度,永远无法消除危机。(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