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造假事件 > 各方评论

江西日报:女足造假 一人做事一人当?

  重庆大坪中学弄虚作假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并夺冠一事,看起来有点“盖棺定论”的意思了。大坪中学校长张建玲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公开道歉,主管部门给予张校长记过处分。张校长“一人做事一人当”了,但这种近乎于不了了之的处理结果,和造假事件本身一样荒唐。

  在这起令国家形象受损的造假事件中,“责任下沉”很难令人心服。那些“有关部门”,不但需要反思,而且应该问责。

  做了错事,大坪中学固然应该公开道歉,张校长受行政处分也无话可说。这是对社会公众最基本的“交代”。然而,在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下,这一事件还远没有到尘埃落定的时候,因为人们还有许多疑问:大坪中学依靠什么力量调集当时没有集训的多名国少队队员参加国际比赛?致歉信为何要避开这一话题而说是“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的15名队员”?大坪中学要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的压力来自何方?代表中国参赛的队伍为何是去年全国中学生女足比赛的第六名……

  从某种意义上说,“大坪中学造假事件”的“主语”不应只是大坪中学,它只是一个庞大体系下的一支中学代表队而已。“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张校长,或许可以承担一个行政处分,却无力承担弄虚作假背后的沉重疑问和沉痛反思。

  中国足坛乃至中国体坛,造假事件层出不穷的最大根源就在于,多少年来一直受困于“指标”与“政绩”,以及政绩指标下的利益链条。也正因为如此,层出不穷的造假事件最后大都不了了之,成为侵蚀中国体育、损害国家形象的一大痼疾。如果每次造假事件之后,都只有反思而没有问责,那么,反思也将流于形式,造假之风仍将恣意妄为。

  社会舆论对于造假事件已经不再“就事论事”,大坪中学造假事件也已经成为一种公共危机事件。不了了之的处置态度,永远无法消除危机。

  新华社记者 刘卫宏

  (新华社重庆4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