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广东新疆上演王者之战 老将间战斗谁能笑到最后

  今天2008—2009赛季CBA总决赛就将正式打响,两名常规赛的王者,广东和新疆如预期般走到了一起,为本赛季的总冠军进行最后的争夺。有人说,如果不是上赛季新疆意外出局的话,广东能否拿下冠军还很难说。现在,这个猜测将迎来验证的机会。这场巅峰对决吸引了大批球迷的关注。据广东队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早在周一前,总决赛前两场的门票就已经全部售罄。

  这是一场老将的战斗。广东队主力中锋积臣在季后赛开始第二天度过了他的36岁生日,而新疆队的主力中锋巴特尔也已经有34岁“高龄”。两名加起来足有70岁的老将会在内线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为广东效力了十年的积臣在所有参加的27场总决赛中,场均拿到15.3分外加10.3个篮板。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此前多次表明希望以一个总冠军来为自己送别。而巴特尔赢得了常规赛MVP的荣誉,但在季后赛中,他的个人数据并不突出。在与江苏队的四场比赛中,巴特尔的主要任务在于防守,场均得分不到10分。如果新疆想在广东主场有所作为的话,巴特尔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

  这也是一场外援后卫的对决。艾伦和帕克是CBA中表现最抢眼的外援控卫。半决赛以来,帕克的表现比起常规赛时提升了一个境界,在广东队打不开局面时,帕克的个人能力就成了最好的武器。回顾常规赛广东队和新疆队的交锋,艾伦的数据要比帕克抢眼,但这一次,帕克不会再让艾伦独美。

  这还是一场射手的比拼。新科三分王徐国在半决赛的4场比赛中场均命中6个三分球,以一己之力叫板广东引以为豪的国字号射手群。无论怎样,这场总决赛都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大战在即,坐镇主场的广东依旧保持着轻松的心态。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首发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积臣以及帕克都没有出现。广东队在大部分比赛中都尽量让更多的球员上场比赛,但在关键的总决赛中,李春江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将会让主力们储备更多的能量出战。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在总决赛开始前做出了更换外援的决定。由于胡安的防守能力一般,而且关键时刻不能帮助球队打开局面,新疆队决定以一名叫艾利斯的内线悍将取而代之,但由于此人有官司纠纷,不能准时前来,因此在今晚的比赛中,新疆队很可能还是用胡安出战。对于对手外援的情况,李春江表示他并没有过多关注,“这些不是我关注的,我们在场上还是首先要求做好自己。”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艾伦 | 积臣 | 胡安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