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宏远五虎将“人间蒸发” 新疆换援疑云仍然继续

  2009年4月24日晚7时35分,2008-2009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东莞市体育馆如期上演。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与第一次闯进总决赛的新疆广汇队,将为最后的王冠——至尊鼎展开残酷搏杀。他们的目标,都是总冠军;他们的心态,都是“不成功,便成仁”。

  常规赛数据统计,无论是得分、篮板、助攻,抑或是抢断、投篮命中率,宏远都领先于新疆。但比赛的结果并不等同于数据的比拼,球员的临场发挥才是关键所在。宏远的朱芳雨、积臣、帕克与新疆的徐国翀、巴特尔、艾伦,位置相对,且都是核心球员,因此,他们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首场比赛的战局。

  朱芳雨VS徐国翀

  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宏远队长朱芳雨可算得上是国内的头号人物,心态稳、投篮准、防守好是他的特点。而新疆队的徐国翀无疑是本赛季成长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三分球是他的拿手好戏,场均4.9个三分球和54%的外线命中率让他成为了季后赛中最恐怖的外线杀手。

  不过,在朱芳雨的贴身盯防下,徐国翀恐怕将很难保持现在的命中率。

  积臣VS巴特尔

  在CBA效力了10年的积臣又将迎来老对手巴特尔。从本赛季季后赛的数据来看,积臣场均13分、8.2个篮板,巴特尔场均10.5分、10.4个篮板,两人难分伯仲。但巴特尔对球队的贡献要远高于积臣,他不仅是新疆队的内线定海神针,同时还是新疆队的进攻中转站,新疆的大部分进攻都围绕他来进行。

  不过,就两人的对抗来说,积臣却不落下风,还记得常规赛在惠州,积臣隔着巴特尔的单手暴扣吗?

  帕克VS艾伦

  作为CBA联赛仅有的两个外援后卫,宏远的帕克和新疆的艾伦已经用他们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的心。

  帕克出场30场比赛,场均29.2分钟,砍下16分,4.5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2分命中率60%,3分命中率39.5%。艾伦出场57场比赛,场均41.6分钟,砍下22.3分,6个篮板,6.5次助攻,3.4次抢断,2分命中率59%,3分命中率38%。

  相比较,艾伦的进攻要更胜一筹,但帕克则效率更高。只要看过宏远与新世纪半决赛的人都知道,帕克已经开启了进攻模式。今晚两人的对抗无疑最吸引眼球。

  新疆继续封闭

  换援疑云仍在继续

  与宏远的一天两练不同,新疆队只在昨天下午安排了抵莞后的首堂训练课,而他们也延续了一贯的低调作风,不对记者开放。

  “只有比赛当天的训练是可以观看的。”新疆队负责人郭舰对媒体记者说。新疆队前晚从南京赶到东莞,昨日上午全队在酒店进行休息没有安排训练。下午全队在东莞市体育馆进行了来到东莞的第一次训练。

  而有关于新疆是否更换外援胡安的疑问仍在继续。有消息称,新外援艾利斯已从美国直接飞往东莞,与新疆队会合。但另外有消息传出,艾利斯在美国通往中国的路上受到了阻碍,理由是艾利斯涉嫌家庭官司被阻出境。但这些消息始终未得到证实。而中国篮协方面也是悄无声息,有关于新疆队更换外援的通知仍未发出。

  按目前情况看,今晚新疆只能在总决赛第一场中继续使用胡安。

  宏远公开训练

  五虎上将“人间蒸发”

  封闭了整整五天,昨天下午,广东东莞银行的训练终于对媒体开放,各大媒体纷拥而至。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在场馆内挥汗如雨的华南虎球员中,首发“五虎将”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帕克和积臣根本不在现场。

  据记者了解,“五虎将”上午就参加了球队的合练。或许是因为下午的训练要对媒体开放,出于“保密”的考虑,球队才特别安排他们休息。最近一段时间连续在香港、东莞之间往返的刘晓宇,似乎已经彻底摆脱了左脚脚踝伤势的困扰。“左脚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训练结束后,刘晓宇证实了记者的猜测。至于今晚能不能出场,“一切由教练决定。”苏伟也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之一。三场禁赛期结束,苏伟将和王征一起,在今晚扮演积臣身后强有力的后援。

  在华南虎主帅李春江的脸上,看不到丝毫总决赛来临前的紧张。“您如何看待新疆队更换外援的问题?”采访临近结束,有记者追问。“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李春江笑呵呵地甩下一句话,引得身边的记者们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帕克 | 艾伦 | 徐国翀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