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苏迪曼杯将开战 李永波展望:广州没有主场优势

  展望本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夺冠几率,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昨天用“超过50%”来形容,但坦言困难很大,并用“没有主场优势”来形容广州赛场,“这么多年无论是汤姆斯杯还是中公赛在广州举行,中国队打得都不是很理想。

  困难很大,但冠军一定争取

  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每次高水平的赛事在广州举行,球市都十分火爆,但李永波认为这对中国队并没有太多帮助。“这可能跟地区文化有关。广州更开放,思维活跃,不像其他一些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成都,90%以上的观众都希望中国队赢,在广州没有体现这一点”。

  在李永波看来,广州不是中国队的福地。2002年在广州举行的汤姆斯杯,中国队曾在半决赛以1比3不敌马来西亚队,主场饮恨。奥运会后,世界羽坛格局并没有太大改变,韩国、印尼、丹麦和马来西亚队依然是强队,因此本届苏杯中国队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大。“困难肯定很大,但冠军一定要争取!至于几率,50%吧”,李永波谨慎表示,“就像2003年在荷兰,中国队希望挺大的,最后还是输了。一切皆有可能啊!”

  “风云组合”不拆对

  按惯例,中国队这次上交的25人参赛大名单,最终会被压缩到18人左右。不过李永波昨天表示名单不会再压缩,“为什么会压缩?已经报上了,就不要逗人家了。”李永波解释,由于苏杯赛制不限定报名人数,比赛中也可以随时换人,再加上这次不存在签证问题,所以多报一些,到时人员选择上更加游刃有余。李永波还提出建议,那就是预备多一些奖牌,“如果世界羽联允许,我们会做15个奖牌,让更多人上台领奖。在国外,一般是10个运动员、一个教练员”。

  对于“为何不让鲍春来做手术而是坚持参赛”的问题,李永波表示:“如果鲍春来亚锦赛不拿冠军,我们会考虑动手术,毕竟他膝关节的伤还是很严重的,但亚锦赛他拿了冠军,伤势有所缓解,康复效果比预想好,加上全运会我们必须考虑让他为省里多做贡献,所以尽量采取保守一点的方式。全运会后再做手术也来得及。”本届苏杯,鲍春来和林丹、陈金、谌龙一起入选男单阵容。

  奥运会后,女双小将成淑/赵芸蕾在国际大赛上连夺三冠,本届苏杯却被排名靠后的田卿/潘攀取代。对此,李永波说,由于苏杯每位运动员最多能打四五场,女双年轻人上场的可能性更小,很可能还是以于洋/杜婧、赵婷婷/张亚雯为主,“如果去了上场机会不多,还不如踏踏实实训练。因为运动员的生涯不只是为了一个比赛,需要很系统的训练才行。”

  至于此前频频传言会被拆对的蔡赟/付海峰,李永波透露“风云组合”还是基本配对,他否认了蔡赟无法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说法,“反正他没告诉我不打,我认为从目前讲他没有理由不打伦敦奥运会,伤病情况也没有,其他情况也没有。如果水平保持得好,他们肯定会配到伦敦奥运会,除非年轻运动员都超过了他们。”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