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际乒联公布世乒赛名单 王励勤已“私”通横滨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国际乒联正式公布了即将于下周开始的横滨世乒赛5个单项的种子选手名单。在男女单打两个单项上,世界一姐一哥张怡宁、王皓分别为女单和男单的头号种子。另外男女双打的头号种子也是中国选手,但在混双方面,前5号种子都不是国乒选手。

  此前一直备受争议的王励勤赫然在列,他被列为男单5号种子。

  外界针对王励勤的参赛资格,一直有不小的争论。由于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一再落败,很多人认为他不应该搭上横滨“这班车”。更有激烈的言论表示,如果王励勤进入大名单,那所谓的“直通”和“私通”又有何区别?对此,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以王励勤的大赛资历,完全有能力胜任世乒赛单打一职,“王励勤是封闭训练效果最好的一个,他在逐渐找回自信,投入性和精神状态、竞技状态都很好。”

  和4月14日名单版本不同的是,张超最终参加了男单比赛,而不是张继科。

  双打方面也有一些“变脸”,马琳/陈王己这对卫冕冠军组合被拆散,改由王皓和陈王己搭档;无缘单打的张继科和郝帅则组成一对新的组合。女双方面,丁宁和刘诗雯的搭档解体,分别组成了丁宁/郭焱和刘诗雯/曹臻两对组合。另外的意外是,张怡宁这次仅仅报名了单打项目。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将于明天上午飞赴日本横滨,开始此次卫冕之旅。

  ◆男单

  1号王皓、2号马琳、3号马龙、4号波尔(德国)、5号王励勤、6号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7号陈王己、8号朱世赫(韩国)、9号庄智渊(中国台北)、10号柳承敏(韩国)、32号张超

  ◆女单

  1号张怡宁、2号郭跃、3号李小霞、4号郭焱、5号冯天薇(新加坡)、6号金景娥(韩国)、7号王越古(新加坡)、8号帖亚娜(中国香港)、9号姜华珺(中国香港)10号刘诗雯、12号丁宁、18号姚彦

  ◆男双

  1号王皓/陈王己、2号波尔/苏斯、3号马龙/许昕,4号水谷隼/岸川圣、9号张继科/郝帅

  ◆女双

  1号郭跃/李晓霞、2号丁宁/郭焱、3号帖亚娜/姜华珺、4号金景娥/朴美英、6号曹臻/刘诗雯

  ◆混双

  1号高礼泽/帖亚娜、2号李廷佑/朴美英、3号高宁/冯天薇、4号吴尚垠/唐娜、6号郝帅/常晨晨、7号许昕/范瑛、15号张超/姚彦、17号徐辉/彭陆洋、20号李平/曹臻、22号邱贻可/李晓丹、27号张继科/木子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丁宁 | 王皓 | 张继科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