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记者被打事件体现CBA弊端 学NBA还得从职业化做

  文/张华

  南京赛区的记者被殴一事,暴露的一点值得引起关注:尽管篮协在提供媒体服务上有所改进,但CBA联赛的采访服务还远未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可以说,采访CBA的难度要远大于采访NBA。

  圈内有句玩笑,说大学毕业只要英文好,就可以去采访NBA,但要想做CBA记者,还得在社会大学再修炼几年。

说采访CBA所需具备的水平要强于NBA,非未贬低采访NBA的同行,而是相比之下,NBA所提供的媒体服务已经相当完善,与CBA相比,NBA确实算得上是篮球记者的天堂了。

  当然,篮协对本赛季的CBA媒体服务也有不少改进,比方说,各俱乐部都被要求在新闻工作室安装了网络宽带,提供了瓶装饮用水,小食品。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在联赛的官方手册上还规定,记者席需配专门的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在保证现场记者工作的同时席位未坐满的情况下,媒体负责人须在书面请示技术代表同意后,允许现场工作人员或安保人员进入,但记者席位一律不得出售……显然,这并没有得到全面落实。

  南京赛区发生的“斗殴事件”,可以说是CBA不职业化的表现。这暴露出CBA严重的管理漏洞,更是整个CBA不职业的一个缩影。没有职业化的媒体服务,没有职业化的管理,没有职业化的应对措施,而只想着广告赞助商的利益,抛弃了媒体和球迷的利益,CBA的出路可想而知……

  看看NBA,他们的职业化服务:每节比赛结束就有详细的技术统计,新闻发布栏还有各种完备材料供查询,记者席可对号入座,新闻工作室甚至还可提供餐饮服务等。回头再看CBA,光知道让记者不要坐广告牌,其实要让每个球员换人上场时,多在广告牌前面待一段时间,更是对广告商的大回报,可是我们有哪些球员做到了呢?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