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全明星赛侧记:4周年双MVP

    搜狐体育讯 都说好事成双,4周年的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也用一场超级精彩的全明星比赛加上第一次产生的双MVP来庆祝自己的四周岁生日。

郭艾伦和程驰
郭艾伦和程驰

郭艾伦和程驰
郭艾伦和程驰

  111:97,看到这个比分,估计你会说:“唔,这是一场进攻激烈的NBA比赛。”但如果我告诉你这是2009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全明星赛的最终比分,相信你不免要惊掉下巴,为这群十几岁少年的超级攻击力而感到叹服。最终,获胜的黑队中两位表现出色的小将,来自辽宁的郭艾伦和北京的程驰共同当选MVP。

  郭艾伦来自辽宁盼盼,对选秀营他并不陌生,早在去年,他就曾经入选过在南京进行的第三届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的全明星阵容,但脚上的伤病让他只能郁闷地坐在场边看自己的队友们在场上飞奔。

不过也正是从这个时候起,小郭心里就暗暗发狠:“总有一天,我要站上这个最耀眼的舞台。”

  果然,一年之后在北京,伤愈之后的小郭状态非常大勇,打后卫的他速度奇快,而在运球中的变向更是堪称李宁选秀营中的一绝,只要小郭启动,很少有对手能1防1跟住他的脚步。更难得的是,他的头脑非常冷静,很少有头脑发热,一个人蛮干的时候,所有,我们经常能看到小郭一个人突到内线吸引了对方两三个人的防守之后,突然将球分到外线无人防守的队友手里,于是,一道优美的弧线过后,对手就只有看着的份儿了。对于自己的未来,小郭也显得很清醒,“先好好把青年队的比赛打好,之后争取尽快地进入CBA,在CBA站稳脚跟后,努力提高自己场上的实力,希望有一天能让国旗出现在胸口上!”

  与名声在外的郭艾伦相比,另一位MVP程驰就显得低调很多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谦虚的说,“来到选秀营,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的,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入选全明星阵容,更别说成为全明星MVP了。当主持人念道我是MVP时,我脑袋一瞬间是空白的,感觉就像一种从没有过的幸福突然降临到我的头上似的,连腿都有点不好使了。”

  不过,程驰得到这个MVP奖项,也是实至名归的,因为这跟他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得到这次来之不易机会的他在选秀营中很拼命,无论是位置训练还是分组对抗,程驰从不多说,但总是完成得很好。他的球风也是这样,一招一式踏踏实实,从不花巧,但很实用。谈到未来,小程说,“进入CBA,进入国家队谁都想,但现在还得好好练才行。得到这个MVP奖项,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也让我知道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我特别感谢李宁选秀营,这次选秀营上我学到很多平时无法接触到的东西,还结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信心!”

  当郭艾伦和程驰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手中的篮球不仅仅是硬木地板上那个跳跃的橙色球体了,而是中国篮球未来跃动的希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驰 | 李宁 | 郭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