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施之皓:女队名单体现一原则 张怡宁等伤情可控

  华奥星空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李旭)“张怡宁、郭跃是上一个奥运周期竞争的胜利者,但是在新周期,女队的24名运动员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国乒出征50届世乒赛壮行仪式上如是说。

  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世乒赛的名单,女队将派出总共13人参赛,7位女单选手为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姚彦,三对女双为郭跃/李晓霞、曹臻/刘诗雯、丁宁/郭焱,而小将木子、常晨晨、范瑛、彭陆洋、李晓丹将出现在混双的赛场上。

  “女队的13人大名单是两次大循环比赛的前13名,参加单打的7人也是两次大循环比赛的前7名。”施之皓说道,“张怡宁、郭跃是上一个奥运周期竞争的胜利者,但是在新周期,女队的24名运动员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与此同时,施之皓也介绍了队伍当前的状况,他认为前一阶段为期38天的封闭训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封闭集训,全队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从“有机”到“无机”时代规律的摸索,让球员尽快无机胶水,包括球速、旋转等各个方面,包括器材上的探索。另外一个主要是针对性,一个是针对我们的对手我们制定了一些有效的技战术,第二针对我们自己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第三,是体力上的加强,因为使用无机之后,来回球增加,对于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正是对于体能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训练任务又十分繁重,女队中出现了一些伤病,包括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身上都有伤。不过,施之皓表示“伤病都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丁宁 | 郭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