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蒿俊闵与泰达队渐生裂痕 八年恩情难敌留洋诱惑

蒿俊闵是泰达攻击线不可或缺的棋子(资料图)
蒿俊闵是泰达攻击线不可或缺的棋子(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被中国足球界公认为“天才少年”的蒿俊闵近来成为中国足坛热议的人物之一,原因是他不愿意签一份类似“卖身契”的合同。其实以蒿俊闵的能力和表现,不管是根据何种条款定薪水的合同,他都可以高枕无忧地拿到高薪,那么为什么他又不愿意和泰达队签约呢?这就要从这名小将与泰达俱乐部八年的恩怨说起……

  早在2001年,从蒿俊闵入选国少队并师从刘春明开始,他就与泰达俱乐部扯上了关系。因为原来所在的湖北队解散,蒿俊闵在2002年初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泰达足校,成为了泰达梯队的一员。2003年芬兰世少赛中,他表现非常出色,吸引了包括切尔西在内的不少欧洲俱乐部的关注。很快,这名小将在2004年得到了去切尔西试训的机会,并且获得了切尔西俱乐部的认可。不过由于泰达时任总经理张义峰漫天要价,导致了这笔交易的失败。

  那时,刘春明刚刚从戚务生手中接过了泰达队的教鞭,任泰达教练组的组长。蒿俊闵为了报答刘春明的知遇之恩,也因为看到了在泰达一线队打上主力的希望,所以对于留洋失败并没有放在心上。在恩师刘春明的提携之下,蒿俊闵很快进入泰达一队,并且在05、06两个赛季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为刘春明率领泰达队获得联赛第四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当时的蒿俊闵对泰达俱乐部可谓相当的忠心。在2005年十运会上,泰达俱乐部因为一个秘密原因,被迫答应了让蒿俊闵代表湖北征战全运会。但是没想到蒿俊闵在全运会前居然公开发出了如果在全运会中遇到天津队,自己绝不上场的声音,这个效忠泰达的宣言让湖北足协相当不满。更让湖北足协不高兴的是,蒿俊闵竟然为了参加10月22日举行的05年中超联赛第24轮天津泰达与辽宁队的比赛,放弃了湖北队与辽宁队争夺铜牌的关键战役,致使湖北男足在全运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虽然蒿俊闵的爱车一直是湖北牌照,但是可以说从05年全运会起,基本上断绝了蒿俊闵回归湖北的退路。

  不过,蒿俊闵与刘春明师徒之间的默契配合并没有持续很久。翅膀渐硬的蒿俊闵在06赛季逐渐表现出了大牌球员的作风,多次在被换下场后表示不满。在06赛季的后半段,内忧外患集于一身的刘春明对蒿俊闵没有丝毫的特殊照顾。也许刘春明当时只把蒿俊闵当成一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但是没想到这个孩子会背叛自己。在06年底刘春明离开泰达队的关键时刻,蒿俊闵并没有站出来为恩师说话,相反迅速投靠了当时在泰达俱乐部中掌权的于根伟。这一行为被泰达队很多刘系人马所不齿,不过却保证了蒿俊闵没有像李本舰、李成华、田旭、丁祥瑞那样随着刘春明的离开而离开。之后,蒿俊闵数次找机会与刘春明弥补裂痕,包括在宗垒的婚礼上奉上10000元的礼金,但是两人的关系始终不如当初那样亲密。

  雅拉宾斯基到来后,蒿俊闵迅速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不过这名倔强的捷克老头并不甘心成为傀儡,相反迅速在队里确定了自己的权威。尽管蒿俊闵的主力位置没有动摇,但是他在训练中懒散的表现造成了他与雅拉宾斯基的矛盾,并且在一次被换下场后演变为了针锋相对的争吵。07赛季过去后,蒿俊闵再次联系了到切尔西的试训,但是已经被中超联赛耽误三年的蒿俊闵这次并没有获得切尔西俱乐部的认可。

  虽然没有得到切尔西的认可,但是在泰达俱乐部中逐渐感到不顺的蒿俊闵始终没有放弃留洋的打算。在2009赛季之初,蒿俊闵已经与一家欧洲二流俱乐部达成了转会意向,并且做好了利用自由转会叛逃泰达的打算。但是,老谋深算的泰达俱乐部洞察先机,以征战亚冠为由强行扣留了蒿俊闵,避免了他成为继周海滨和冯潇霆之后的零转会第三人。

  虽然留住了蒿俊闵的人,但是已经留不住他的心。在2009赛季中,蒿俊闵的状态始终低迷,丢球后几乎不反抢、后场防守定位球时很少回撤,这种出工不出力的踢法让教练和队友对他表示不满,甚至连泰达队中的外援都看不懂蒿俊闵在干什么。在泰达队主场负于江苏队的比赛中,左树声破天荒的把蒿俊闵换下,已经是对他忍耐到了极点。但是仍然希望他回心转意的左树声在亚冠与浦项队的比赛中仍然给了蒿俊闵机会,可惜蒿俊闵未能在比赛最后阶段挽救球队。

  泰达队肯定不愿意失去正值当打之年的蒿俊闵,而心比天高的蒿俊闵在与泰达俱乐部相处八年之后却希望寻找一个更高的平台。到底什么能让蒿俊闵回心转意?09赛季的中超冠军还是高出其他人的天价高薪?(大航海)

  相关-解析泰达合同门:条款仍在协商 不影响球队备战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