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朱芳雨末节再现关键先生 外线难持久新疆酿败局

广东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今年的CBA总决赛被公认为近年来最具悬念的较量,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两强实力空前接近,各个位置间均可展开针锋相对的PK。曾两次夺得总决赛MVP的朱芳雨延续了自己关键先生本色,得到了27分并列全场最高分,尤其是第四节开始的连续得分助广东宏远锁定胜局。徐国翀前三节还能和朱芳雨处于互爆,但在他五犯下场休息后便一分不得,新疆队也彻底丧失了获胜的可能。

  曾两次问鼎总决赛MVP的朱芳雨,被公认为当前中国最好的团队球员。数据并不显山露水,但其作用却是不可或缺,尤其在僵持时刻抢分能力极强。他具备每场砍下三四十分的能力,但在整体实力雄厚的广东宏远队中却并不需要这样做。但当广东处于险境时,便是朱芳雨展现领袖作风挺身而出的时候。名气上来看徐国翀不如朱芳雨,但是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却丝毫不比朱芳雨要差。作为新疆广汇队外线的头号得分手,徐国翀在这个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场均得分还是三分球命中率上,都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朱芳雨PK徐国翀,两个火枪手的发挥将直接左右总冠军的归属。

  这场比赛率先发挥的是朱芳雨,三次赢得MVP(两次总决赛,一次常规赛)的经历令他能够很自如的应付高强度的总决赛。在积臣和杜锋等内线的牵制和帕克的带动下,朱芳雨率先发威5投3中砍下10分,其中包括两粒三分球。反观徐国翀则打得畏首畏尾,在三分线外得球后更多进行转移,少有出手机会只得到4分。两人之间的对比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广东宏远轻松奠定了10分优势结束首节。

  但在第二节的比赛里,广东宏远在进攻端却突然哑火,失误开始增加且难以寻得出手机会,很大程度上被对手给封死。朱芳雨在该节只试投了两次三分,均无奈偏出。他在该节唯一的贡献,便是助攻杜锋投进了一粒三分球。徐国翀则在本节里风生水起,单节6中3并在外线两次命中三分。徐国翀的发威增加了球队的进攻手段,内外频开花的新疆广汇逐渐收复失地。徐国翀压倒了朱芳雨的同时,新疆广汇也开始收复失地从落后10分到反超9分。

  徐国翀在第三节比赛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一次包夹防守被他彻底无视还轻松命中了一个抛投,就连央视解说员杨毅都一再感慨徐国翀真是厉害。但是在徐国翀发挥出色的同时,却也留下了一丝隐忧,那便是他在场上的犯规过多已经达到5次,不得不下场休息。缺少了这个外线的重要火力点,令广东宏远可以肆无忌惮的夹击内线,新疆的场上进攻再次陷入停滞状态。广东宏远趁机打出高潮,比分也再次超出。朱芳雨同样得到7分,虽然7中2的命中率难尽如人意,但正是他在该节的压哨三分命中令广东得以领先进入到末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里,朱芳雨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MVP本色。他一人包办了广东宏远前8分钟的6分,投篮三中三带领球队迅速将比分拉开。正是得益于朱芳雨关建球上的发挥,广东宏远队一举以80-73奠定了场上的优势。打出气势的广东宏远顺风顺水,一举奠定了胜局。徐国翀受困犯规危机,不敢做动作1分不得,新疆广汇彻底崩溃。当双方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后,朱芳雨下场也宣告比赛由此进入到垃圾时间。(冬冬)

  朱芳雨数据:27分7篮板3抢断

  徐国翀数据:19分5篮板2抢断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广东夺冠没悬念
新疆有机会掀翻广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帕克双手暴扣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国翀 | 朱芳雨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